美丽的校园就像一棵葱郁的大树,我们就像快乐的小鸟栖息其中-----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玩耍。可是,雏鹰总要离开大树的怀抱,向着更高的天空展翅高飞。现在,我即将迎来小学毕业,就要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离开老师和同学们,踏上新的旅程,去结识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知识,想到这里,我感到兴奋不已,但却不禁泛起了一股酸涩的感情。
微微的风抚摸着我的脸庞,吹动作着我胸前的红领巾,让我想起了刚入队时的情景:校园里播放着《少先队队歌》的曲目,操场里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队伍,那是那年新进的‘少先队员’。我笔直地站在那里,脸上带着微笑,向老师和同学们敬礼。老师走上前来,手里拿着一条鲜红的红领巾,郑重其事地戴在了我的胸前。我低下头去,凝视着胸前的领巾,它在那阵阵的微风中,自豪地飘扬着。我抬起头,挺起胸膛,同那红领巾一样,享受着那一刻的骄傲与自豪。
现在,校园里依旧播放着那首曲目,这一回,与六年前的不一样,这一回,它是一首送行歌,送别我们这些老少先队员的离去;这是一首祝福的歌曲,祝我们新的学业旅途能够更加通畅;这是一份充满回忆的礼物,里面包裹着我们在母校时的美好时光。
再见了,母校!
真的是时光如飞,转眼间,毕业在即,我们将冲出小学的怀抱,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梯。回想起刚刚踏进校园的情景,至今都历历在目。那时候,我第一次进入校门,偌大的学校像迷宫一样,我则如娇小的鸟儿,在迷宫里好奇的飞着。
不一样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使我不得不戴上虚假的面具。慢慢的,不经意间的,老师的和蔼,同学们的可爱,和学校特有的安全感,让我卸下了面具,还原成最真实的自我。
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操场上嬉戏地身影,多么平凡的一切!两个月后只能成为脑海中最珍贵的回忆吧?或许,只有那园子里的紫荆花,还依稀记着有那样一群可爱的孩子在树阴下玩耍过;可能,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还记得曾经有过一队队稚气未脱的少先队员,对着它举起那神圣的右手,大声地唱着庄严的国歌。
我站在教室的门前,环顾着可爱的校园,内心百感交集。那熟悉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显得那么美丽,那么圣洁。我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不让泪模糊了眼前的一切我要记住这让我成长、让我快乐的地方,我要将母校深深地烙在我内心的最深处!
我埋怨老天的不公,为什么让人要经历离别的痛苦?为什么只剩下两个月与母校相处的时间?为什么,总是到了临近离别才懂得珍惜?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别了。今天,我为母校而感到骄傲;明天,您将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