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到了由很多叔叔阿姨在马路上随地吐痰。
随着人类经济的发展,垃圾也越来越多,人类处理垃圾的方式也就只有几种,要么就是填埋,要么就是焚烧,所以导致中国人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差。
“小伙子,你要把垃圾分类啊!”“老头儿,关你啥事?”“如果你这样的话会污染环境的啊!”张大爷竭力地解释,小伙子听了后终于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
以前,我总是希望下面的垃圾车快点送走,免得下面有一股臭哄哄的味道。今天听了张大爷的教导,让我对垃圾重新有了一番新的认识。我们人类每天都在产生垃圾,但是,我们人类的垃圾扔出来后去哪了呢?先是工人们把垃圾送到垃圾场,然后再填埋在地下,填埋垃圾的费用高昂,大概是每吨450元至600元,这些钱足够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支撑半年了。再者,如果持续填埋在地下,还会占大量地方,同时会把蚊子引过来。
大家经常会看到公园里有四个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是蓝色的,不可回收垃圾是绿色的,有害垃圾是红色的,其它垃圾是灰色的。
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工程,但是如果你不注意的话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但如果你天天要做到那更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正是因为有了它,少年才能学习到它,有了它,这个城市就会变得美丽,有了它,甚至整个国家都会变美丽。
拿破化曾说过一句话:“环境,需要我们来一手创造。”——题记
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过,地球可以离开我们人类,可我们人类能离开地球吗?
有人可能会不以为然地说,地球怎么可能会离开我们呢?真是的,说笑话呢?
可大家不知道,地球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悬崖,一步一步被迫害,被谁迫害呢?正是我们人类。
我们人类制造了白色污染。所谓白色污染,就是那些塑料袋。现在,人们用完了塑料袋,随手乱扔。有些被扔到了河流里,经过几天的漂流,就漂到了大海里了。
有些塑料袋,被动物当作食物吞咽下去。有数据说,五分钟之内,几百只海鸟死去,它们的死因是什么呢?就是这些塑料袋,它们被海鸟误以为是食物,于是成群结队地去吃,吃到胃里以后,却消化不了,最后只剩下死亡了。
还有一则故事,有一个高达五百高龄的大乌龟,大家都知道乌龟被称为“太岁爷”,因为乌龟的寿命很高,可以长命百岁。
这只乌龟本来生活得很快乐,很幸福,因为它可是大龄乌龟中的佼佼者呢。可它被塑料袋给包围了,于是它几个月没有吃饭,就被活活地饿死了。
看过上面的故事,你们难道不寒心吗?这一切可是我们人类造成的。像废旧电池污染,工业废水排放,过度放牧,城市雾霾,汽车尾气污染等等,这些问题都很严重。
而且环境污染,带来了温室效应,还可能使冰川和雪水融化,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我请提醒大家,还是要保护好地球资源,节约能源,重视和解决好环境问题,还给地球一个美丽的容颜吧!
我不期望我的祖国是垃圾国家,任凭白色垃圾到处肆无忌惮,我多么期望我的祖国是一个美丽而干净的,这就需要我们保护环境,哪怕捡起一张纸,也能为祖国增添一点色彩。
星期二的早上,天空格外的蓝,空气也格外的清新。我的情绪个性的好。我早早的跑到广场锻炼身体,我跑着跑着,“沙,沙......”咦!什么东西在我后面跟着,我猛一回头,定睛一看,原先是一团皱巴巴的纸团,在我身后当起我的小尾巴。不远处的几个垃圾在微风的吹拂下,在广场上你追我赶,像赶集似的。花坛处的两个叔叔正在边说边吃,还边扔垃圾,我的心头顿时涌上一股怒火:“哼!等着瞧!一会儿我就让你哑口无言。”我三下五去二,不一会就把垃圾捡到手,我抬起头看到清洁工老爷爷正在扫垃圾,我跑过去把垃圾放进爷爷的袋子里,老爷爷愣了一下,随后就笑了,低下头嘴里不住地说:“好孩子呀!好孩子。”我又捡了些垃圾,放进老爷爷的袋子里,老爷爷微笑的说:“哎呀!孩子,你不怕别人说你是捡垃圾的”我笑了说:“我不怕。保护环境是我们就应做的。”这时,花坛处的两个叔叔停止了说笑,都张口结舌:“恩.――这个......”我得意地把眉头一挑,向家走去。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
祖国的清新美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请从弯腰捡起一片纸开始。
绿色的家,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向往的!可是……
事实摆在眼前,这是不可能的了,在这个工业工厂充斥的地球,我们除了森林,就再难看见大片的绿色了,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二氧化碳充斥的城市中,我们的家园也因为环境的污染而变成了“灰色”!绿色的家园梦正在离我们而去,人们啊!请醒醒吧!让绿色家园不是个梦!
“啊!”我从床上惊醒:这太恐怖了,我做了可怕的梦,头上冒着冷汗,心还在颤抖着。我梦见我的后代们每天出门都蒙着面纱,沙尘暴让他们睁不开眼,塑料带满天飞舞高楼大厦一半已经被沙尘掩埋,垃圾场随处可见,路上已经没有了别的车,只有垃圾车还在忙碌着,水都是黑色的工业污水,纯净水已经没有多少,在我被惊醒的那一刹那,我就已经下定决心,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要捍卫地球的环境。
人类总是那么的愚昧,曾经有一个美丽的地球摆在我们的面前,可是人类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了在才追悔莫及,如果再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希望这个美丽的地球存在的期限是——永远!
我担心地球上的水会用完,因为现在污染,我很害怕!
但是理智告诉我,不能害怕。是啊人们已经找到了“缺水”的解决方法。
害怕倒没有必要,确切地说我们要警醒,不能再浪费珍贵的水资源了,纵然水资源在我们这几代中不用光,这么发展下去,也会有一天会用完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国家乃至世界的重视,相信在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下,人们会逐渐改掉浪费的陋习,会治理已经被污染的河道和池塘,不过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乐观对待,并努力做到保护水资源,宣传珍惜用水就好了。
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绿色家园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