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感恩”是出于真诚恳切的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感恩,并不止于此。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便少了份抱怨,多了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他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感恩更加珍贵,使世界少了一份戾气……
我听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经过坐马车、汽车、火车的辗转,来探望她服刑的儿子。在探望者五光十色的食品中,老母亲掏出一个白布包,打开,里面全是白花花的瓜子仁。当儿子接过这包瓜子仁时,手开始颤抖,他仿佛看到在黑夜里,四周一片寂静,乡亲们早已进入了梦乡,而惟有他的老母亲,单薄的身躯靠在床头,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口一口地嗑去瓜子皮……整整十余斤瓜子,要嗑多少个夜晚啊!当他再次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饱经风霜的脸上滚动着大颗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扑通”一声给母亲跪下,深深地的忏悔了。过了几年,这位儿子刑满出狱了,他回到家乡见到了老母亲,流下了眼泪...他在母亲面前发誓他一定要让母亲过上幸福的日子。他因为有坐牢的时候留下了案底所以公司都不愿让他留下工作,他只好到工地上干粗活,他工作得非常努力,曾几次在烈日下晕倒,但他仍非常努力地工作……经过几年努力地工作他终于小有成就,但身体却有了不少病,他不愿去看医生把所赚的钱都给了她的老母亲,他的母亲过上了幸福的日子。终于有一天,他在办公室里倒下了,人们连忙把他送进了医院,不论怎么样抢救,他还是离开了人间,永远的安息了。老母亲悲痛欲绝,在他的房间看见他儿子早写好的遗书:妈妈,我知道我的身体快撑不住了,我发誓一定要让您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终于做到了!我的银行号里有我多年储蓄的钱,这都是我给您的……老母亲看完后,哭了。
当我听了上面的故事,我也哭了,这位儿子为了感恩自己的母亲,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这种感恩多么可贵啊!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在你接受别人沉甸甸的爱同时,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共同谱写一曲人间最动人的爱之歌吧!
呼吸真爱,学会感恩
风会飘洒人间,是因为感受到了那片片生机;绿能蓬勃生长,是因为享受到了那滴滴雨露;孩子能欢乐的欢笑,是因为触摸到了那甜甜的温馨。
这个世界由爱构成,却不会因爱而毁灭,这个世界由感恩而延续,却不会因感恩而中断。
人活着,会不断容纳爱的奉献;人活着,应始终系着一颗感恩的心。幸福时,感恩朋友,快乐时,感恩痛苦;坚强时,感恩泪水;成功时,感恩失败;即便生命临终时,依然感恩上苍赐予生命!
爱是绵绵春雨,润物无声;爱是青青春草,美丽心野;爱是微微春风,吹暖心灵。有爱的地方,会有青山碧水,有感恩的地方,会有鸟语花香。有心灵的地方,便是碧海蓝天。
人间因为有了爱而幸福,世界因为有了感恩而充实。爱和感恩正徘徊在我们身边,等待着我们去呵护,看守它们......
学会爱,学会感恩
每个人必须有一颗感恩和回报的心。小时候是谁把我们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是谁为了我们度过多个不眠夜?长大后我们正处于少年期叛逆期,是谁一直容忍我们的不乖?是谁为我们掉下伤心的眼泪?是他和她吗?没错,就是我们的爸爸和妈妈,我们一生都不能忘记的人。
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在报纸上看的那篇报道,另我至今都不忘却的一个故事,一个感人的故事。故事的过程是这样的,请听我慢慢诉说:
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儿子,小时候是这样,长大后还是这样。很多人都讨厌他,厌恶他,他经常受到家人冷落。有一天,灾难降临在他的母亲身上,他母亲的肾出了问题,只有一个办法才能救她的生命,那就是换肾,她的儿子们都不愿意换肾。母亲几乎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就在母亲决望的时候,他对医生说:“我愿意把我的肾给我妈!”母亲完全惊讶了,是那个被他冷落的儿子,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做的一切是那么过分。为什么其他儿子都不都不愿意帮助母亲呢?是怕痛?还是认为母亲活得太久了呢?还是因为财产的分配?而帮助母亲的他有过什么?父爱和母爱他是最少的,都不够其他儿子的三分之一。物质上的满足,几乎为零。而他却说:“我应该这样做,必需这样做,因为她是我母亲。含辛茹苦的把我生下,又把我拉扯大的女人,她虽然很少关心我,给我的爱很少。但至少没抛弃我,这说明她还是爱我的。”他的母亲流下感动的泪,手术十分成功。至于他叫什么,我有不知道,只记得他说:“谁都可以这样,没必要留名字。”
他用肾回报了母亲,他有一颗懂得感恩和回报的心。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因为父母,我们才走到现在,有困难时,是他们教会我们怎样战胜困难,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