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状物作文:我的发现(800字)9
从小我就不怎么回老家,对于雅安的印象甚至是一片空白。但我很清楚,那里有一个很爱我的奶奶。最近回家,我又有了新发现。
记得以前,每次推开那扇掉了漆的绿色木板门,就能听到木板门的嘎吱嘎吱声,随后便能看见奶奶从厨房,亦或是从客厅中摇摇晃晃跑出来。自然,她第一个冲向了我。然后她会俯下身子,用手掌轻抚我的头,口中喃喃道:“乖孙儿长高啦……以后会比奶奶还高一截啦……快进客厅坐下,小熊呀,我做了你喜欢的腊肠,有五香的……”她总这么絮絮叨叨的,我们刚坐下,她又要去洗水果。爸爸要帮奶奶洗,却被奶奶推回客厅。洗完水果后,奶奶是要去做中午饭的,爸爸妈妈又长途开车,他们是要去休息的。这时精力旺盛的我就会鬼头鬼脑溜进厨房,帮奶奶一起做饭。说着是去帮忙,不如说是去偷吃。我窝在奶奶怀里,听着似懂非懂的四川话,两个人坐在厨房里看着小院里的猫,天空上的云彩……
我长大了,终于能听懂奶奶说的四川话了。我比以往更忙,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回老家看奶奶了,但我会时不时给奶奶打电话,听爸爸说奶奶的腰有一些问题,但她总是笑道:“奶奶没事,奶奶还要给你做腊肠呢!”一个惬意的周末,我接到了爸爸的电话。“奶奶老了,”他顿了顿,接着说,“奶奶的腰不是很好,我们回家看看奶奶吧。”我愣在原地,心里咯噔一下。
那天气是阴的,天空是青的。一路上村子里的村民都在冲着我们指指点点,他们说话的声音太嘈杂,我听不到他们说的是什么。我不去看爸爸铁青的脸色,也感觉到了气氛有一些不对。冷空气把我的脑海冰冻住,除了愤怒没留下任何痕迹。村里的小路这次异常的错综复杂,站在崭新的木板门前,我竟然不敢推门。我没有告诉奶奶我会回来看她,是怕她忍着腰痛要起来做饭的。我终于抬起手推开木板门,没有了熟悉的嘎吱嘎吱的声音,没有了奶奶奔出来的身影。“是因为木板门没有嘎吱嘎吱的响了,所以奶奶才没有出来迎接我。”我这么想着,走进里屋,发现奶奶躺在床上。我扑到奶奶床边,奶奶看起来很开心,却带着愧疚冲我说:“对不起啊,奶奶这次没给你做好腊肠……”“奶奶身体最重要,最重要……”我攥着奶奶的手,像她之前那样喃喃的说。走出大门,我再也无法控制失声大哭,爸爸没说话,把我揽在怀里。
新发现是什么呢?我发现你老了。我发现我和你之间的故事还有太多空白。我害怕和你再也不见,我希望一切都还来的及,我希望你还没有走远,现在,我就向你奔去。
我不想再有新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