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作文
又是快乐的一天,每天都会有艰苦的训练,但每天都会看见教官天使般的笑容。
今天一如以往,按惯例分别练了军姿,齐步走。可又多了一项新内容,那就是一看就让人联想到国旗班护卫队的英姿——正步走。正步在我的理解看来可以称做:正直的步行。行的正,做的直。这同样体现了一种人生态度。教官教的很耐心,要求我们每个动作都要到位,还让别的同学指出某个同学的不当之处,我想这也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在训练时,教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抵挡住诱惑”。通常,我听后会一笑了之,但仔细想来:人生如军训,人生路要走得稳正如正步走,认识人生路要向前走不可张望,正如站军姿。
我正期待明日军训的朝阳。
又是一天,今天可被教官整惨了,早上的军姿站了很久。被惩罚的原因就是十九号下午军训结束的时候出田径场队型很狼狈,军训似乎真的变味了,不单单只是训练,更多的是被整,被教官从早到晚往死里整。虽然休息的时间挺长的,可是都是断断续续的,其间的训练都是特别的苦特别的累,我发现学习的可贵还好没去当兵。
苦是军训中得到的,但我还是从中收获了另一样比苦更珍贵的东西——信念。一种能让我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永动力。这是比苦更加珍贵的东西,苦不过只是这中永动力的副产物,若是要获得这中永动力需要经历苦这个过程。我愿意去勇敢接受,因为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经历苦是在享受过程。既然这样认为军训的苦也就不再算什么了。我们何必要疲于躲避苦,而不是尽情的享受这个过程呢?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最近的天气格外晴朗,烈日下的我们挥汗如雨,真希望日子可以过的快一点,又不希望日子过的慢一点,过的快一些是因为军训的日子真的很累,过的慢一点是因为这是磨练我们意志的机会。教官今天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是一句初中课本上的一句话,但是用在我们身上正合适。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我们正在接受成长过程中的一次考验,我相信经历过这样的考验,我们今后的路会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今天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军训已过去了一半。有一点开心,因为对艰苦军训的生活的确有一点恐惧,而更多的是一种感叹,感叹时间过得之快。正如良药苦口,但对我们今后人生是十分有意义的,并且机会难得,只此一次。高一军训作文15
经过高考后三个月的放松,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十分松懈。但是,军训很好的弥补了这一漏洞。否则以我们刚到学校的状态很难进入学习状态。
通过军训,一方面我们可以培养团结与协作的精神。现金,我们很少吃苦,一直都活在父母的庇护下,因此都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圈子。所以,集体精神和团结协作的观念离我们很遥远。军训通过集体的荣誉与力量是第一位,这个原则培养能够我们的的团结精神,让我们学会集体的生活。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生活作风。通过今天教官指导我们内务,我们的宿舍更加整洁。通过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叠被子,摆鞋子等等可以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个做事不严谨的人,怎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呢?整洁的环境让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更加有朝气更加有进取心。
军训有些苦和累,但正如我们所学,“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我们要秉承自己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坚持就是胜利!keep fighting!
当秋雨裹挟着寒风,盛夏的暑气尚未消散之时,我们,一群还委托去稚气的大一新生迎来了入学的第一课——军训。
每一个动作,从细节到整体,都必须精准到位。每一声呼喊,带着军人的灵魂,深深的渗入骨髓。
无论是刮风下雨,抑或是烈日炎炎,我没有一句抱怨。在雨中,做转体,做踏步,做摆臂。在炎阳下,站着军姿,即使汗水迷住了眼睛,一就如同雕塑一般站立不动。
再这样严格的军事训练中,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着蜕变。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学会注重时间观念,学会忍耐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无论是开始严格的教官还是后来的教官,他们的身上烙印着的军事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我感谢他们,感谢这秋雨和烈日,感谢这场军训。
几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短短的几天里,我懂得了军训额真正意义,知道了为何进大学为何要军训。
在几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必须接受九到十个小时的训练,站军姿是个苦活,虽然只是几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被晒得两眼发麻,还好,教官给我们一定的时间休息,让枯燥的军训多了些人情味儿。可是,军令如山,训练师不能动弹,想活动必须打报告,感觉这是在训练我们做事情不能太随意。当然,监管还是会说笑的,休息时的拉歌最有趣了。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人只有在苦难中认识自己,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再改正。军训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好好磨练自己,好好锻炼。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