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对于这个电影,其实是感同身受的。
印象最深的三个场景里,第一个是男主被问到是否介意自己的身高时,他说“我生来如此。如果我是从高变矮,那也许我的想法会不一样,但是我从来没有高过啊。就像你,你会介意自己是金发吗?”
那一刻顿时看哭了。他内心的强大能给人无限勇气,去接受自己的不一样,去爱自己,爱生活。在这注定不平凡的生活里,勇敢面对。
第二个是男主儿子的话,当男主问他是否曾经因为父亲的身高受过困扰时,他说“因为你不在乎,所以我也不在乎”。
这是最好的家庭教育。这个世界上,真正值得羞愧的是,为了不该羞愧的事感到羞愧,然后,把灰色心情传染给身边所有人。不爱自己的人,如何值得被爱?
第三个是片尾男主的眼神,寻回爱情,他的眼底不是兴奋,不是渴望,不是得意,而是深深深深的不忍心与自责。就仿佛他已经可以预见未来所有的不顺利,所有的挑战,所有的无奈,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人身陷其中。但是,依然要爱啊。
法国人的故事总是很温暖,就像地中海的天气,无论遭遇到什么,阳光一定有机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