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队活动9
那天,我们在儿童公园举行了假日小队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公园定向和趣味拓展活动。
邵思睿爸爸先把我们18人分成A组和B组,我被分到了A组。听完规则,组长拿着地图,我们跟着组长飞也似的跑开了。因为我们没有进行商讨,也没有仔细观察地图,像无头苍蝇似的在公园里乱跑,怎么也找不到指定的1点。幸好家长提醒我们,应该根据地图结合实际地形做出判断。听了家长的话,我们才围在一起,经过细细商讨,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指定的1点。有了第一次的教训,以后找起任务点就快多了。
我们共完成了7项任务,有巧解锁、寻宝、齐心协力抬竹竿、巧猜灯谜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7点的珠行千里:我们每人拿一截珠行轨道,依次相连,让球在轨道上驶过,最后滚入桶里。这项任务一共有5次机会。前4次,我们全失败了。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我们谁都不敢马虎,一丝不苟地盯着球,一看到球滚过自己的轨道,就马上跑到轨道的末端继续接上,让轨道延长。大家你来我去,动作是多么协调有序!当球要掉入桶中的一刹那,大家屏息凝视,不约而同地盯着最后的希望。球进了!大家雀跃欢呼起来。
通过这次假日小队活动,我学到了许多,知道了参加集体活动时要多为他人着想,要互相配合,不能自以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