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的我,因为家离学校很远,每天早上都得早早的起床,而妈妈也总是很早的把我叫醒。实际上,每天早上唤醒我的并不只是妈妈和丰盛的早餐,还有不知什么声音轰隆轰隆的。
每天早上,总会在同一时间同一方向响起那个让人心里发恼的声音,给宁静的早晨套上了一层不该属于它的喧嚣,我开始讨厌这样的声音,它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惊扰了所有人的睡眠。每天早上,我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抱怨这个讨厌的声音打碎了我的美梦。
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了,在一个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换好衣服,趴在窗台上等待着罪魁祸首的出现,迷迷糊糊的我又睡着了,只听见那恼人的声音又出现了,我打开窗户,瞪大眼睛四处张望着,终于,我看见一辆卡车在蒙蒙晨雾中显现出了它的巨大的轮廓,这是一辆绿色的卡车,大大的车厢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垃圾不落地,娄城更美丽。原来是垃圾车,怪不得周身带着一股浓重的味道,让我不禁闻而吸鼻。这时车子停了下来,从车上面下来了一位穿着一件脏脏的围裙的叔叔,他走向那个让我看见了都要避退三舍的垃圾桶,那里面装着,我们这栋楼的垃圾,要知道,那里面装着的可都是厨余垃圾,都是一些剩饭剩菜,还有果皮等,上面飞舞着许许多多的苍蝇,空调上滴下的水也都滴在这个垃圾桶里,不用说就可以想象的到那副情景有多让人厌恶了,而这位叔叔居然可以忍受,他拖着那个大垃圾桶走向那辆垃圾车,先用手把推满的垃圾压压平,再捡起倒落在地上的垃圾,垃圾车将整个垃圾桶翻倒过来,将垃圾倒空,叔叔再将垃圾桶拖回原处,再走向下一个垃圾桶。
原来如此!为了让大家早上可以看到一个干净的地面,不闻到垃圾桶的臭味,这些叔叔们早早的起床,不顾臭味,将垃圾桶倾倒干净,早早的离开了,他们用汗水诠释着劳动最深刻的含义,这一幕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底。
第二天早上,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身影再度出现,我没有抱怨,而是静静的聆听着,看着那留在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