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笑
在母亲关怀中,襁褓中的我不知幸福地笑过多少次;在与伙伴玩耍时,天真的我也不知快乐地笑过多少次;在父母的夸奖声里,幸福的我也不知自豪地笑过多少次。但是那次我笑得无比开心,因为那次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妹妹在公园里玩,吃冰淇淋,喝饮料,玩滑梯,开碰碰车,钓金鱼,玩得好不开心。“看!”妹妹叫道,我回头发现一位双目失明老爷爷用竹竿不停地敲着地,我和妹妹上去一问,噢,原来那位老爷爷把他用来给孙子买生日礼物的钱弄丢了20元。妹妹说:“没关系,老爷爷,我们帮你找!”说完我们俩便开始找了起来。草丛里、垃圾箱、水泥缝,到处都找遍了,可还是不见那20元钱的踪影。
“算了,孩子,我回去再拿点钱,说不定商店还没有关门哩。”老爷爷无奈地说。
“老爷爷,让我们再找找。“
这时,妹妹拽了拽我的衣角,向我的口袋瞟了一眼,然后望着我,哦——我明白了——但??我问:“难道你不想继续玩了吗?给这位老爷爷的话,我们就没得回家了。”妹妹说:“我们老师经常对我们讲:‘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难道你不想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吗?”“这??可是??”“别‘可是’啦,还有,让老爷爷回去拿,他又看不见,多不方便。”“那好吧!”我说。其实,我心里也早就有这样的打算了,听了妹妹的这番话,我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仅剩的20元,跑到了那位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钱找着了,给。”“啊,谢谢,这5块钱你们拿去花吧!”老爷爷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五块钱硬币。我连忙说:“不用了!”然后,我们帮老爷爷挑选了生日礼物,并把他送回了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开玩笑地对妹妹说:“都是你干的好事!”妹妹笑道:“你不也很高兴吗?”是啊,人生最快乐的事不就是给予他人帮助吗?雷锋曾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那一次,我笑了,笑得好开心,傍晚的太阳仿佛也笑了,看,它的笑靥映红了半边天??
9.沿路的风景
仍旧是这条路,这条通往学校的路。一直以来,它披着重重的尘埃,让人无法看清它的光彩。沿路抑或终点,我找不到风景。
可是这一天,它变了模样。红白石砖覆盖着原来赤裸的土壤,温和地压抑着,这土壤便不再有漫天黄沙的冲动,红白的色彩点缀着曾经单调的景色,让沉默的街道有了幽默的情调。我踏上这条道,与大地心肉相连。葱茏的绿色也取代了以往的荒芜,尽管没有春天吐芽的初生绿意,也没有夏季丰茂的盎然战意,但它们直挺挺地伫立,兢兢业业地环绕着土地,让人踏实。我倚在一颗树旁,感觉到未来有了一点不一样,漫漫长路,沿途是否终于有了这亮丽的风景。
一眼望尽,我在路途发现了他们。他们有着黑玫瑰一样的皮肤,历经艰辛而依旧坚定的眼神,铁铲,锤子一些工具静置其旁。我看得呆住了,是啊,这风景就是像他们这样的人创造的,为了完成一次这样的风景,他们要遭受多少次来自烈日的炙烤呢,他们耗费了多少青春呢?他们是远道而来的农民工,他们是这风景的创造者,他们也是时代的奠基者。也许他们没有很遥远的梦,只希望给家庭带来未来,于是来到这他们陌生的城市,闻着这沉重的城市的气息,做着他们那卑薄的工作。但是他们的存在,就是这座城市的根,没有他们,这座城市的风景,高耸的大楼,艳丽的闹市,葱郁的绿化也就会轰然破碎。他们的心维系着家庭与国家,让彼此心脏的跳动,激情而有力。
这条路是一道风景,他们——那些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更是风景。他们就像春季,大地回暖,生机勃发,一切生与希望整装待发:就像夏季,朴实厚重:就像秋,情意绵绵,硕果含羞:还有冬,傲骨铮铮。仍旧是这条路,可我明白了为何而走,因为是通向未来。
10.翻过这一页
即使有些事精彩,做的漂亮,兴奋的忘乎所以,也没有必要整日沉醉,不断的回味,满足自我欣赏的虚荣-------题记。
何况,凡事都有个定数,只要轻描淡写,问心无愧,平安健康就是福分。谁也不可能与日月同辉,没有人会超凡脱俗,完美只是朦胧中的理想,不要把自己看成百里挑一的俊杰。有自信固然重要,但是绝对不可有傲气,因为一傲就躁,一躁就怨天尤人,仿佛别人都像阿斗,容不下人们的分析和讨论,觉得世道不公------
其实,现实中没有困难,就不会有人生的奇迹;生活里没有苦辣酸甜,就不会出现幸福的味道。无论遇到多少事,只要把经历当作日记,轻轻地翻过那一页,复杂的就会变成简单。
记忆是个奇怪的东西,你越想忘记,就越忘不掉,本来就是很正常的规律。常言道:情感倾向于过去,理智却向往着未来。做为人,在没有失去理智的时候,就该约束自己,没有必要陶醉于过去的成功与失败,让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休止的回忆中。
我们说——轻轻地翻过这一页,不等于把过去全盘的放弃,而是忘掉曾发生的不愉快,忘掉没心没肺的闲言碎语,忘掉个别人射来得冷箭和暗器所带来得苦痛,还有许多没有意思的行为。用宽容做筛子留住精彩,在新的一页上去发展和深化友谊,承前启后的连接最美丽的篇章。虽然行动起来很困难,但是,不能失去做出决定的勇气,据说人如果没有了勇气,就没有生命存在的价值。轻轻地翻过这一页,就是清理思绪,解放头脑的革命,如同打扫房间里的卫生一样,虽然劳累了一阵子,用汗水换来的自由环境,却长久地清新着人们的眼睛------
不必要流泪告别昨日的回忆,不必要挽留不属于你的岁月。大胆地向前迈进自己的脚步,没有谁能长久地陪你在夕阳里沉醉。要想有理想中的知己,就要脱胎换骨,求新求发展,自己要奋起,找到该属于你的坐标,不要索取,不要轻信,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即使天长地久没有什么结果,也无悔自己选择的道路就这样的慢慢的在走。
11、妈妈
妈妈很勤劳,白天在学校上班兢兢业业,下班后又忙着做家务,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小学生写人优秀作文。在学校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在家里,我和爸爸更是离不开她。
妈妈很爱我。天变凉了,妈妈会及时为我添加衣服;肚子饿了,妈妈会为我准备可口的饭菜;作业做错了,妈妈会一遍又一遍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我生病了,妈妈会焦急的为我治病。
妈妈很幽默。一次,我们在说笑话时,我笑得鼻孔冒出了一个大泡泡,妈妈逗我说:“有了你这盏大鼻灯,咱们家可以不用电灯了”。我听了,又是一阵开心地大笑。妈妈很严格。虽然妈妈在生活中疼我,爱我,但是为了让我养成好习惯以及培养我坚强勇敢的性格,妈妈又非常严格。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流行滑风火轮,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纷纷在操场上“飞来飞去”,好潇洒。于是我让妈妈也给我买了风火轮。刚开始,兴致非常浓厚。可是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才没有一会儿工夫就摔了好几次,我有点灰心了,我肆无忌惮地大吼,生气地扔下风火轮要放弃。妈妈把我拉住心平气和地对我说:“要做好一件事不是那么容易的,经常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如果你就这么放弃了,你就被困难打败了”。我也是个好胜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的点点头。你知道吗,后来我战胜了困难,也可以像很多同学一样在操场上自由地“飞来飞去”了,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