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德有约作文
当我低头走在路上,听到身后有老人的呼救声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转身去给予帮助。因为我与美德有约。
当我埋头在教室里作业,听到有同学需要帮助,如铅笔忘带了,钢笔没墨水了,中午吃饭忘记拿钱了……。我此时定会走到他们的旁边,对他们伸出援手。因为我与美德有约。
当学校或社区要举行公益活动时,只要我有时间,我有条件(我能在活动中发挥我的特长)。此刻,我也会选择参加,发挥我的特长,帮助有需要的人群。如果我不能按时去参加活动,我也会选择帮助宣传,在我看来,宣传也是一种帮助。有人会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的回答是——因为我与美德有约。
记得那是小学毕业考试那天中午,经过上午半天的考试,大家都很累,说累主要是天气太热,让人出汗太多,水分的流失让人感觉疲惫。
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中午吃了饭后,我一个人来到了街上,准备去买些冷饮。
就在从我们中午休息的地方到小卖部的这一段路上,让我看到了一个小孩,大概三四岁的样子,一个人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哭着。手里还攥着什么东西。我一看就想到,大概是这个孩子一个人出来买什么东西,结果忘记了买什么,同时也忘记了如何回去。
这大热的天,如何让他继续在路上哭着,走着。要是中暑,或者走丢,再或者被坏人抱走……,我心里一紧。不行,我不能再让他一个人走下去了。
我试着接近这个孩子,然后与他说话,让他不再害怕,同时带他到冷饮店买了冷饮给他喝。
接着找了个荫凉处,我和他坐在地上,我试着引导他,帮他回忆自己的家在哪,自己出来做什么?可说了半天,他总是一会摇头,一会点头,一会说是在东边住,一会又说住西边。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下午的考试时间就要到了,可还是没有问出孩子的住处,没办法,我只有带着他在街道上挨家的问,在开考之前的十分钟,终于让我找到了孩子的家长。顺利把孩子交到他们手上,我才转身往考场跑去。结果还是迟到了五分钟。
事后,有同学问我为什么迟到,我大致说了一下经过。他们问我为什么要那样做,我的回答仍然是——我与美德有约。我与美德有约作文15
曾看过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流传到辽远的后世。”美德可以是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安慰的话语,一次无偿的献血,一次善意的帮助,一次团结的合作。她就在我的身边,与我相约而行。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融四岁,能让梨,弟于长,宜先知”小时候读着这几句话,妈妈告诉我,美德是老祖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要做一个尊老爱幼,懂得谦让,知道感恩、有爱心的好孩子。懵懂中,我和美德有了个约定。
渐渐的,我长大了,和美德也越走越近了。在家里,我有空就帮着奶奶烧火、洗碗,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捶捶背;校园里,也留下了我勤快的身影,和小伙伴一起为美丽的海小添风采。当我知道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时,我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美德一路陪伴着我。
那一次,我参加一项爱心活动——陪伴福利院的孩子一天,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不再孤单。他们一看到我们,高兴得脸上都乐开了花。我陪伴的是个爱笑的小男孩,手不太灵活,嘴巴有点向上翘起。我们一起去了绘画房间,我陪他一起画了一棵大大的圣诞树,挂上了彩球,头顶再放一颗星星,底下有一个雪人和许多礼物,两位小朋友坐在圣诞树下唱歌。这幅画画出了我和他的深深友谊,老师还叫我们留下来收藏呢!中午,参与爱心活动的老板给每位小朋友分发小礼物,里面装有小恐龙,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玩具,恰巧少了一盒,我本想要,可转念一想,今天我们是来帮助小朋友的,怎么能自己拿呢?想着想着,我把那桶小玩具就给了小男孩,看到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我感到心里十分温暖。
美德像一缕阳光,给我带来光明;美德像一股清泉,给我带来甘甜。爱是美德的种子,有爱就有德,有德就有美,有美就有善……我们生活中处处有德,处处有美。公交车上的让座,不乱扔垃圾,都是美德的体现。美德不是嘴上功夫,而是勤于行动。美德是无声的,是看不见的,是摸不着的,但是,她却能让人与人之间充满感激与爱心。我也与美德一路约定着前行。
我与美德有约,你呢?让我们与美德有约,让我们一生与美德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