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和我的朋友的作文500字
我有很多朋友,论交情,戴宇昂姐姐算是第一。她比我大两岁,我们是邻居,从小到大,天天一起上学、放学。戴宇昂姐姐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可她做事非常细心,从小就十分出色,参加各种比赛获奖无数。她考上《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成了一名小记者,我真是羡慕,一年后也成了她的学妹。 新闻学校安排我们开展“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募捐,六人一组,我和戴宇昂姐姐分在一组,她是我们的组长。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她安排我去募捐,我是出了名的胆小鬼,让我数钱还差不多,怎么把这任务交给我! 我无奈地接受任务,走在了最前面。这时,我看见一位叔叔,对他说:“叔叔您好,我们是《小主人报》的小记者,您能为山区儿童捐点钱吗?”那位叔叔板着脸说:“我没带钱,就是带了也不给,你当我是富翁啊!” 受到这样的冷遇,我心里真伤心,戴宇昂姐姐却投来了鼓励的目光。于是,我振作精神,鼓起勇气走向一位中年妇女,希望她为山区儿童捐款,帮助那里的孩子上学。阿姨爽快地掏出了十元钱,我接国了钱,连声说谢谢,兴冲冲地回到了队伍。 后来,我都十分顺利,不一会儿就已募集到200元。戴宇昂姐姐不时朝我点点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现在,戴宇昂姐姐已毕业离校,我们再不能一起上学了,而我也不是当初那个小不点儿。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那次募捐活动,想起戴宇昂姐姐充满鼓励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