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牵挂的作文
人世间的繁华,熟悉抑或是陌生,喧嚣中人来人往擦肩而过,而你却是我心中最牵挂的人,没有之一也从未改变。
“哎呀,快一点,就要迟到了”我气的直跺脚,对面前那个忙得不可开交的人大声嚷嚷。那时父母工作忙,奶奶又恰好生了病,我便像一个包裹一般邮递给你,让你照顾。你手忙脚乱的收拾好梳子、发卡这种对于你来说几乎没有用过的东西。怎么样好看吧?看着镜子里的人,天哪,这是谁?一个辫子向上翘,而另一个却已经凌乱地耷拉在肩上,我心中颇为不满,但你却迅速的抓起水杯,拎起那小小的书包,领着我朝学校奔去,丝毫没有注意到我满脸的抗议。
有一天你颇为骄傲地说要给我露一手,做几道拿手好菜。你拿出一本大概有瓶底那么厚的菜谱,带上老花镜,低着头,一页页用心翻阅着,还不断的拿笔记录。我毫不留情地嘲笑你几乎什么都不会,但你却说你奶奶会做的菜我也一定会,而且做得更好吃,你得意地拿起筷子,在碗里打着鸡蛋。我却哈哈大笑,因为你的鼻子上沾满了面粉,而碟子里的一个个丸子大小形状各不相同。你刚将丸子放入油锅,我却在你离开之际,悄悄地向锅里倒了一大碗水,听到声响你迅速跑来,急急地问我有没有被油溅到,我摇了摇头,指着那锅肉汤,笑了,你也笑了。
渐渐的,学业繁重,我也很少再能见到你,可你却好像不曾有什么变化,依然是乐呵呵的对我笑,直到那天回家才发现,原来你也并没有能够侥幸逃脱时间设下的魔咒,背过身的时候显得背更驼了,你那黑色的帽子也掩盖不了一头银发,见我看着你发愣,你笑了笑说。“我觉得也是挺时尚的,最近不是有明星染白发吗?我也算跟上时代的潮流了,还不错吧!”像是幽默的调侃,又像是自我安慰。
不明白究竟什么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牵挂。只是我知道当你挥手的身影在我眼前不断地变小,最后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时,鼻子会莫名的一酸。关于牵挂的作文10
人往往都有着千丝万缕的牵挂,一旦产生这种情绪,总能让人的心一瞬间揪得很紧。所以这平淡却让人珍惜。
这大概是快夏季末的时候了,时间再准确一些,就是五年半之前了。夏日晨光刺眼得厉害,赤裸裸地让我身后的被单完全被汗洗礼。半天,的我才完全清醒过来,意识到大大的吊扇与矮窄的单人床才明白——这里在乡下算个不错的地方。
下楼去了,稍大的拖鞋啪嗒啪嗒地打在每一个阶梯,像是钢琴黑白键正在被奏起,回声荡在整栋楼中,我才知道爷爷已经出门做事去了。那么,奶奶呢?餐桌上放着米饼和卖相不错的白粥,粥碗压着一张字条:我和你爷爷去市上买点东西,你自己在家乖乖的啊,晚饭前回来。另外,冰箱里有饭菜。
清秀的字迹一看便是奶奶的,百般聊赖的我把早饭端进了电视房,半天不打算出来了。
傍晚了,渐渐日暮,光影在树身上诡异且悄无声息地变化,像是在催眠。林子中的鸟都安静下来。肚子很不争气地闹着脾气。我的心中有一丝不由的担忧——怎么还没回来呢?心中的那抹情绪开始播种。
外面的太阳已经下山,暗蓝色的天际下头还残留有火红的云霞,世界宁静而美好。而我的担忧如云般灰暗下来——他们会不会是出事了呢?心中的那抹情绪正在萌芽。
已值夜晚,夜色如潮般涌来,吞噬了天光。这就像是一条狭窄而幽深的隧道,阴森而可怖,但此记得我的内心已经快被那抹情绪完全占据了,我冲入了夜色中。
没有路灯,只能借着天上那轮明亮皎洁的月的光行走着。倏忽前方出现了两个蹒跚的影子。我眼前一亮,兴奋地奔过去。奶奶扶着爷爷,爷爷手中还提着个袋子,见我来了,二位老人也又惊又喜,奶奶嗔怪道:“老头子,你真是的,非要去镇南买新鲜鱼,看把伢子都急坏了。饿了吧,饿了回去姐姐给你做炸鱼吃。”
我这才发觉眼眶已盈满泪液,这种情绪迸发而出,在心中发芽,这种情绪是什么呢?牵挂吗?我想是的,而且并不只是单方,双方同样有爱,所以才有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