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郊游
虽然现在已是春季,但去年秋天的一次郊游,至今仍让我难于忘怀秋的美丽。
那是一个下午,老师突然提出集体到郊外游玩。同学们听后欢呼雀跃,迅速集合站成两队,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出发了。
那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瓦蓝瓦蓝的天空像刚洗过的蓝宝石。我们穿街走巷,来到了滹沱河畔。
河儿蜿蜒,源远流长,但脚下的河水不是太大,哗哗地流淌着,清澈见底,小鱼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虽然水有些凉,但还是有些同学抵不住诱惑,纷纷高卷起裤腿儿下了河,和鱼儿们嬉戏起来。
河边的草已有些枯黄,草丛中不时有蚂蚱蹦来蹦去。有的同学把手往地上轻轻一扣,蚂蚱就在手中了,这使人想起了那句歇后语: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了。
河边的树,已不再翠绿,不时有几片树叶落下,好多人把它看作是一种萧条,但我认为这是叶子对根的思念,要不怎么会有那句成语:落叶归根。叶子在尽它们最后的力量,为下一个明媚的春天做准备。我相信:来年的春天一定会更加灿烂!
两岸耕田里,金灿灿的玉米,黄澄澄的稻子,颗粒饱满的大豆,都已经被农民收回家。田野间突然变得开阔起来,让人领略了大自然宽广的胸怀。刚长出的麦苗,一寸来高,柔软、嫩绿,大地像铺了一层碧绿的地毯。
我们尽兴地游啊玩啊,陶醉在秋的怀抱里。不知不觉太阳落山了,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结束了郊游。
春华秋实,春天固然迷人,但我更爱秋天。我真希望再来一次春游,寻找已逝的秋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