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秋十月作文550字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十月,一个收获的季节来到了。哇!火红、金黄的颜色浑成一片,果实把树枝压弯了腰。一串串硕大的玉米,一个个通红的柿子,令人一看就会垂涎三尺。
人人脸上都带着丰收的喜悦,终于收获啦!哈!右上角这户人家最忙,说明收成很多嘛!爸爸把一根白绳子搭在肩上,双手抱住树杆,双脚一蹬,轻松地爬上了树。他站在树杈中间掰着成熟的果实,接着把红红的柿子递给妈妈,然后便又卖力干起来。爸爸想:今年的收成很好,一定要给孩子的爷爷奶奶家送一些去呀。妈妈的工作是接取果子,每当接到果子时,她的脸上就会泛出丝丝微笑。妈妈旁边站着一个很小的孩子,可能才刚学会走路吧!他两腿并拢,撑开双臂,望着这棵树,想把所有的果子一次抱下来,他在家里肯定是个小馋猫!
再看中间偏下的这户人家。她们已经把玉米收完了,还把皮都剥掉了呢!这里有两位妇女坐在自家院子里的板凳上,显然是对母女。她们用双手拨拉着金黄的苞谷堆,眼睛仔细地盯着玉米,认真地把没有长好的玉米挑出来,因为不饱满可不能出去卖呀。今年结的苞谷多,肯定能卖出个好价钱!妇女们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中间往右看,这家收获也不小呀!一大堆金灿灿的个大苞谷。三个女儿和她们的母亲正在盘腿坐着,用喜悦的眼神望着她们收获的果实开心地“咯咯”笑着。还时不时的拍手叫着:”太棒了!今年的收成真好!“今年明年,她们家不会为温饱问题再发愁了!
丰收的秋天,真是一个热闹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