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我愿摘来一棵,送给我金色的童年。我十岁那年,因为和妈妈顶了嘴,妈妈罚我十天不许吃零食,可是我一天不吃心里就难受,妈妈这一招可够狠的。
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便偷吃了一盒饼干,吃完之后,我才感到害怕,害怕妈妈打我,可怎么办呢,这时我看见我家的大花猫正在吃饼干的碎渣,我心生一计,不如把这个祸嫁到猫头上多好,我就不用被妈妈骂了,我心里乐滋滋的。我还顺便又拿了一盒饼干藏在我的床底下,把他们转移阵地,心想,今天可有口福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两盒饼干没了,便生气地对我说,是不是你偷吃了,我装一副委屈的样子,不是我,是猫吃的,这时妈妈看见饼干盒正在猫那,并且猫嘴里还有饼干渣,妈妈才相信我说的话,我心里老高兴了。
晚上,我建议早点睡觉,妈妈答应了,我看见妈妈屋里的灯灭了,我便偷偷把藏在床底下的一盒饼干拿了出来,我打开盒,刚想吃,妈妈进来了,我看见妈妈很生气的样子,无计可施,便大哭起来,没想到妈妈没有打我,还为我擦干眼泪,温和地说,不让你多吃甜食是为了不让你的牙疼,你想想牙要是坏了,那你就不能吃妈妈亲手做的好吃的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和妈妈都大笑了起来,我非常后悔,我把那些不该拿的东西都放回了原处,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多年,但是我依然没忘记,我为我始终相信,妈妈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情已经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但是有一件事情使我终身难忘。那是一次中期考试,老师拿着考卷走进教室,发了试卷,我翻过来,翻过去,没有一道题可以难得了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题一填,用了差不多四十分钟便把试题做完了,我再看一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在低着头沙沙的写字。我没有检查,而是在一旁玩,过了一会儿,老师收卷了,我得意地交了上去,因为我做的快。
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分数,我愣住了——才考77分,我后悔不听老师的话,后悔自己粗心大意,看着那鲜红的77分我的心里真是太难过了,我如果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错误,也就没有这鲜红的77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因为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细心!
有时候,一件小事会反映出人情冷暖,也许会让你揭穿身边某些人虚伪的面具。但是今天我要说的,并不是要揭穿某些人的虚伪面孔,而是要说说我与朋友间那浓厚的友谊。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李逸伦,但班里面的人都叫他李二伦到底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有一次老师讲解试卷,我有一题不会。正在苦思冥想的时候,二伦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对我说不:你不会我郁闷地回答了一声:恩。他哈哈的大笑道:不会来问我就是了。我可是大神!我看了看他,略微鄙视的说:大神就你哈哈哈哈他哼了一声,说:不信看我的。随后,就在我的试卷上指指点点,这里不应该除以二,应该乘以五分之十二我听完,恍然大悟。感叹道: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啊。二伦,看来你真的是一代大湿啊,他抓了抓头,嘿嘿的笑道:那可不你太小看我了吧我在由衷地感叹了一声:有朋友就是好啊!
还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外面吃饭,庆祝圣诞节。正准备结账时,他一下把我推开,说:我来买单,你就别凑合了。我急忙说:还是我来吧。二伦一脸严肃说:你要是把我当朋友,就让我来买单。我一看,很无奈的让他买了单。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这种友谊,会陪伴我们度过快乐的童年。
荒岛上可以练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练雄心,雄心可以开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简单,但不可忽视,学会容易,但是做起来是毅力的往途,两个词组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题学会生存。
烈日炎炎,蝉鸣不断。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华联,买完了东西,爸爸去付钱,稀里糊涂的跟着爸爸走了,可是爸爸一转弯就不见了,顿时间,恐惧、惊慌一齐向我袭来,那些拐骗小孩啦,被绑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涌入我的脑海,面前熙熙攘攘的人流仿佛都充满了危险,这个熟悉的地方一下子变的陌生,我吓的毛骨悚然,都快哭了,如果当时给我戴上一顶帽子,都会被头发顶下来!我漫无目的地跑来跑去,我身边好像危机四伏,我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了,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位服务员阿姨,告诉了阿姨我的倒霉之旅,阿姨用温暖的大手拉住我冰冷的小手,温柔的拂平我的头发,我的心好像一头受惊的小鹿,惊魂未定,阿姨要带我去广播室。我连连后退,但阿姨用手拉着我去了,一路上嗔怪我、嘱咐我、安慰我、教育我。到了广播室,阿姨问清了我的情况,对着广播喊,让爸爸妈妈来领我,爸爸妈妈正为我走丢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还差一点哭,听到这儿,他们发疯似的来找我,见到爸爸妈妈,我憋闷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来,这种经历,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来说,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呀!
在社会中生存,要有奋斗不止的意志和豁达的乐观精神,如果遇到危险,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错误,而是本能的智慧。只有有了智慧、坚强、毅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
学会生存,现在中国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把劳动和生存技能抛之不顾。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读高三的学生居然还不会坐公共汽车!这太令人惊讶了;还有些大学生,就连微波炉也不会使用。我们这个社会不需要只有高学历,而连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都不会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我们要主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