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小黛童话作文
2021-04-21[第三单元]写童话
突然,它停止了叫声,原来它看见河边的大石头上正趴着一只蜥蜴。杏儿伸直长长的尾巴平衡身体,小心翼翼的走过去。马上接近蜥蜴了,杏儿伸出长着三只手指的前爪,猛地朝蜥蜴抓去。嗜鸟龙的第三个小手指像人类的拇指那样,可以向内弯曲,便于抓握住扭动的猎物。可是这次,它的运气不佳,蜥蜴“嗖”的一声逃走了。杏儿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大姐,什么事那么伤心啊?”小黛走了过来。
“我……”杏儿警惕的打量着陌生的剑龙,看见那两排突出的“宝剑”,不由得紧张起来。
“别害怕,我是剑龙小黛,一直住在大河谷里,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小黛热情地说。
杏儿听它的声音很和气,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它说:“我是嗜鸟龙杏儿。你对河谷的地形一定很清楚吧,可以给我找个安全的地方吗?我就要生宝宝了。”
“你就要生宝宝啦。”小黛笑呵呵地说,“没问题,我带你到断崖那边找个山洞吧,会很安全的。”
“太感谢你啦。”杏儿站了起来,跟在小黛后面,朝断崖走去。
“遇到你真高兴,以后我就又有伴了。”活泼的小黛走在前面一蹦一跳的。
“你真是个热心肠的人,要不是遇上你。我还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两只恐龙边走边聊,杏儿觉的肚子不是那么疼了。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它们终于来到了断崖。断崖下边有一条小溪流,溪边的蕨类植物鲜翠欲滴。顺着溪流往下,它们找到了那个三角形的大裂缝。
“太好了,”杏儿高兴地说,“这个小山洞虽然不是很宽敞,但是对我来说,是绰绰有余啦。看样子,它还很深,这样安全就也有保障啦。”
小黛找来了很多干苔藓铺在山洞里,这下,山洞还真的像个家了。杏儿很高兴,笑得像天边的红霞一样灿烂。它边在山洞住下了,等待宝宝出世。
晴朗的日子里,杏儿拖着笨重的身体,在小溪边捉一些蜥蜴,运气好的话,也会碰上一两只肥大的青蛙。小黛还是住在苏铁树林里,离这里不是很远,它经常到山洞里来照看大肚子的杏儿。
它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河谷里就不再是那么冷清了。
又过了几天,在一个有星星的夜晚,杏儿生下了六个蛋。看着光洁圆滑的蛋,想到不久以后就能孵出可爱的小嗜鸟龙,虚弱的杏儿欣慰的笑了。
第二天一早,杏儿就急忙将小黛带到山洞里,想告诉小黛这个好消息。
“哇,这些蛋真漂亮,你一定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小黛夸奖到。
又过了几天,蛋宝宝们都孵出来了。
孩子们渐渐长大了,一个个活蹦乱跳的,杏儿成了一位真正的、幸福的母亲。
“小黛阿姨,小黛阿姨。”孩子们欢呼着跑到小黛跟前。它们都非常喜欢这位浑身张着“宝剑”的阿姨。
它们从大到小排成一排,老大、老二、老三……依次踩在小黛阿姨的尾巴上,绕过一个一个三角形的骨板,灵巧的爬到小黛的背上。
“孩子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六只小嗜鸟龙齐声回答。
“好,出发!”说着,小黛就故意走起正步,踩的咚咚响,带着它们到处游山玩水。河谷里回荡着快乐的声音。
“我们就是喜欢小黛阿姨!孩子们经常这样说。”
有时候,杏儿听见了,就假装生气的对小黛说:“嗨,你看你孩子们跟你多亲啊,我当妈妈的都有些嫉妒了!”“那还不是因为我的样子长得很奇怪,孩子们看着新鲜,才爱跟我玩儿嘛。”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了,它们开始跑到丛林里嬉戏了。它们不再满足只在小黛阿姨的背上玩,况且它们越来越重了,担心都爬上去会把小黛阿姨压坏了。
有一天,杏儿在洞口焦急地张望着,天快黑了,几个孩子还没有回来呢。
月牙儿弯弯的挂在树梢,几只小嗜鸟龙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老大说:“今天咱们的运气可真好,大家说,那块腐肉香不香?”
老二立刻尖着嗓子说:“香,真的很香。”
另外几只小嗜鸟龙也都拍着手说香。
只有最小的老六说:“可惜我们都吃完了,没给妈妈盛下一点。”
这下,大家都闭上嘴巴不说话了。刚才吃的太急了,它们第一次自己找食物,狼吞虎咽的,一会儿就吃光了,把妈妈给忘了。
老大说:“下一次,我们一定要记住 ,给妈妈留一块肉。”
“还要给小黛阿姨找些好吃的果子。”老六跟着说。
“好啊,好啊!”大家欢呼着。
突然,老四捂着肚子叫起来:“哎哟,疼死我啦!”
“哎哟,哎哟——”痛苦的呻吟声此起彼伏。
只有老六病得轻一些,它勉强站起来对哥哥姐姐说:“你们先忍一忍我回去找妈妈咱们肯定中毒了。”
“妈妈,妈妈——”老六捂着肚子往回跑。
杏儿听到呼唤立刻赶来了。
“天哪,我可怜的孩子们,你们这是怎么啦?”杏儿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出什么事了?”小黛也从苏铁树林里赶来了。
从几个孩子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它们总算明白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小黛说:“杏儿,别着急,我们先把孩子们抱回山洞。”
“你们到底吃的是什么肉?是不是蜥蜴?”杏儿问。
“不知道是什么肉,反正不是蜥蜴。就那么一块,好像是谁丢在路上的。”老六回答道。
“那就奇怪了,难道河谷里来了陌生人了吗?怎么我们不知道。”小黛沉吟道。
老六说:“我们看见到了一只大恐龙。但是太远了,没有看清楚。”
“先不管这些了,我们还是先去找一些能解毒的草药,一定要救活孩子们。”小黛说着,就出去采草药了
孩子们吃了些草药,稍微安静了一些,渐渐睡去了。天晚了,小黛也回去休息了。
可是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几个孩子又叫唤起来:“肚子痛,肚子痛。”它们痛得直打滚。
“这该怎么办,这该怎么办?”杏儿急得团团转。
恰巧,这时候,洞口来了一只年老的嗜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