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参加演讲比赛】
从出生到现在,我们从无知走向有知,从知之甚少走向知之甚多。时刻变化着的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无数次第一次,有的使我们感动,有的使我们高兴。正如《第一次真好》中所说的:“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多姿多彩。”
而那一次,老师让我上台参加演讲比赛,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啊。
回到家里,我把全家人叫过来一起帮我想讲什么好,我想啊想啊,眼睛一亮:“对!我前两天还帮过一个老奶奶过马路,讲这件事同学们一定会给我掌声。”我马上动手:“把这件事一句不落的写下来,然后再背熟了,心里才踏实一些。
到了周一,王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我走到讲台上,一转身,哇!我的天啊!五十几双眼睛像探照灯一样齐刷刷的看着我,“嗡”的一声,我大脑一片空白。刷,冷汗下来了,张开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同学们开始哄笑起来,“看!他的身体在发抖。”王老师说:“谁第一次上台发言不会紧张?大家给他掌声鼓励。”我吸了一口气,提醒自己:“要冷静!要勇敢!”我的眼睛紧望着天花板,双手紧紧地抓着讲台,一口气把发言稿背了一遍,又飞快地跑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同学们笑了,王老师也笑了,王老师说:“今天陈羽韩同学战胜了紧张,完成了发言,大家再为他鼓掌。”
在生活中,有了第一次。便有了向前奋斗的不懈努力;有了第一次,便有了今后更多第一次的勇气和信心;有了第一次,便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