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游戏7
饭后,老师带我们玩”巧算24点”游戏。规则是:4个数字用加减乘除和括号算出结果得24,每个数字只能用一次。
游戏开始了,房间里鸦雀无声,同学们有的不知所措,有的左顾右盼,还有的胸有成竹,我呢?则低着头垂头丧气的,因为我没有玩过,看来我要失败了。
开始比赛了,老师首先出了“4、6、7、8”这几个数字,让我们用这几个数字算出24,我以为4×6=24就可以了,可是还有两个数字怎么办呢?我抓耳挠腮,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来,怎么也找不出方法。正在我紧张的时候,潘振宇举手了,他说(4+6-7)×8=24,这么简单!我怎么没想到呢?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告诉我们:看到6就凑4,看到8就凑3,哦!我恍然大悟。
又一局开始了,老师出了“1、2、3、4”这几个数字,我看看熟悉,但怎么凑呢?这时我急得直跺脚,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着急,用手指着4,哦,这是暗示我找6,怎么找呢?我一看剩下的三个数字“1、2、3”,把1、2、3加起来不就刚好得6嘛!哈哈,我马上把列着算式的本子交给老师,我得了一分。有了这一次的胜利,我尝到了甜头,后来的两局我连续获胜,一共得了三分。
数学游戏真好玩,让我明白了数学并不那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