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这个作文题目——《假如我是一名老师》,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怎样做呢?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像我的语文老师那样,用最生动的语言来活跃上课的气氛,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让同学们觉得学习其实并不那么难。我会像她一样温柔的对待每个同学,想出各种办法引导学生们学习,鼓励他们不懂就问,知错就该。我会将爱分给每个学生。关心学得较差的同学,和他们谈心,找出原因。让成绩好的同学去帮助他们。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像我的数学老师那样,想方设法的把枯燥的数学公式,讲的形象生动,让数学不在让人头疼。我不会因为谁学得好就偏爱谁,也不会因为谁学得差就讨厌谁。当同学们考试好的时候,我会很开心;当考得不好的时候,我会很伤心。我要常常对同学的进步大大的表扬,退步给予深深的鼓励。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像我的英语老师那样幽默搞笑,上课时会先讲个笑话给大家听,让大家开心一下,让大家像做游戏一样不知不觉的轻松愉快的学习,我也会像他那样对调皮捣蛋的孩子用一招弹指神功,哈哈,重重的下手,轻轻的一弹,让他们对自己的错误印象深刻。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像我自己一样,让作业在课堂上完成,因为我想回家尽情的玩耍。妈妈听了笑了,说:“等你是老师,你一定不会这样。”
不由得我真希望我长大后会是一名老师,我希望我是一名在大家眼里可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