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话题作文:自由(500字)8
天使的快乐,在于能自由自在的飞翔,但折了翼的天使却不能在飞。虽然还活着,却永远的失去了展翅的机会,失去了快乐,与行尸走肉一般。
时代进步了,生活水平好了,可我却高兴不起来。 现在的我每时每刻都在呼唤自由,呼唤快乐,我想要在蓝天下自由地翱翔。
在我的梦境里总会出像一片蔚蓝的天空,上面有几朵漂浮的白云。蓝天下,有一条浅浅的小溪,小溪的旁边是边的野草和小花,我躺在草地上听鸟儿唱歌,看蝴蝶跳舞……在那个梦境中,没有学习的压力,没有考试的烦恼,没有作业的牵束,没有父母的唠叨;在那个梦境里,我是快乐的,我是自由的,我是天真的。
可梦毕竟只是梦。
一觉醒来,我坏事我,一切都没有变,还是要听父母的唠叨,还是要背起重重的书包走向教室,还是要为了第二天的考试而复习到深夜。
为什么,快乐对于我而言就那么的困难呢?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又有多少快乐的事呢?更多的也许只有一本有一本的复习题,一摞有一摞的卷子吧!
我对父母说我要自由,他们会说:“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要什么自由,自由能当分数吗?不好好学习长大后干什么……”
我对老师说我要自由,老师会说:“课文会背了吗,词语的解释都会了吗,生字会写了吗?”
自由,那么吸引人的两个字!但经过岁月无情的洗礼,现在我们犹如一只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眼巴巴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如一首歌中唱的一样:“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都飞不高……”
我呼唤自由,呼唤那属于我们的自由,属于这个时代的自由,属于幸福的自由,属于快乐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