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700字
我们总在寻找着,都希望能够到达幸福的彼岸,但是往往到最后都只有一声叹息。幸福离我们真的很远!很远!真的很远吗?那只是你没认清幸福距离。
有人说,古人是幸福的。
他们没有现今社会有那么多的灯红酒绿需要去面对,而是每天都面对着纯净的大自然。真的吗?是的,像苏轼那样的诗人确实很幸福,享受着“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但是你又可曾想过,他是在怎样的条件下吟诵出这些豪迈的诗句的?就算被贬官,依旧没让他消沉,他相信着也领略着身边存在的幸福。那种豁达,那种乐观,只因为他知道幸福的距离并不遥远。官场上的失意是无法改变的,但是身边却有触手可及的幸福,为何不尽情享受呢?
也有人说,名人是幸福的。
他们拥有崇高的知名度,享受著名利所带来的幸福。真的吗?那当然,如霍金这样的大科学家的确幸福。在神秘的科学领域里,他享受着悉心研究所带来的新奇,不懈探索所带来的乐趣。但是你能想像出是什么样的一个躯体支撑着他对科学的无限热情吗?键盘上的两根手指下,敲出宇宙的千古奥秘,打出人生的辉煌。面对苦难,他没有埋怨上帝,身体的残缺也阻挡不了追求真理的热情。他甚至感谢上帝,聪明的大脑依旧运转着,依旧能去追求他的理想与抱负。幸福的距离没有一万光年那么远。有些幸福就在身边躲藏着,一旦被挖掘,那便是美好的心境。
所以说,不要只是叹息幸福的距离有多远,也不要总去羡慕那些不切实际的幸福,抓住你身边的幸福,让最近的幸福来滋润你的生活。谢谢母亲的一句关心,让你感受幸福;谢谢老师的一句鼓励,让你感受幸福;谢谢朋友的一句支持,让你感受幸福。原来,幸福都在身边;原来,幸福的距离并不遥远。朋友,你懂了吗?
也许,偶尔我们会碰上风浪;也许,有时我们会感到心烦。但是千万不要丧失斗志。有些幸福在离我们远去,难免使人伤心;而有些幸福却在靠近我们。
人们一直在探讨,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我一直模模糊糊找不到答案。直到我前一段转学前夕,才发现幸福时常潜伏在我们人生的一些路口,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上学期。我知道我将要转学,有些不知所措。对于生活了五年的学校,心中有太多的不舍。
几天后,同学们已经知道我要转学的消息,大家都显得很不自然,好像谁都不愿意主动提起转学这件事,我知道,大家都在有意无意的回避着即将到来的分离。
临别的时候终于来到了,朋友们和我一起去吃肯德基,当做临别大餐。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打打闹闹。一个同学说:“哎!你要是走了,我欺负谁啊!”我们都笑了。另一个同学还告诉我,老师也舍不得我走,偷偷给了他一些钱,让他以他自己的名义买些好吃的东西给我。我们拿着平时最爱吃的汉堡包,像往常一样狼吞虎咽,还经常莫名其妙的笑起来,我们大呼小叫的,旁若无人 。过了一会儿,吃得差不多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们逐渐安静了下来,坐在那里面面相觑,都不说话了。大家都意识到,吃完了,我们就要分离了。此刻,伤感和幸福的感觉洋溢在心中,这一瞬间,我真切地尝到了友谊的滋味,那感觉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涩涩的,却是幸福的。
开学了,我从QQ上无意中看到了一个同学的日记: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早上我起的早早的,七点就起来了,走出门,被吹着微微的风,心情蛮不错的。到了学校,当我随口问同学谢龙昊在哪里的时候才想起来他已经转学了。真放不开啊,真的是,明明都送了他了,但还放不下。五年都在一起玩的朋友,同学转学了,真有点不适应。唉,人生就是如此。被那凉风吹着,感觉有点伤感……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幸福和感动又一次涌上心头。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是饥饿者手中的一块面包,是流浪者前的帐篷,是荒野中的一丝希望,还是沙漠中的一瓶水。我深深地体会到,幸福同时还是一种感觉,一丝感动,还有那不经意间的真情流露。
细心体会身边的幸福,感受朋友的真情,我们的人生会更加丰富和充满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