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懂得了优秀作文800字
父亲,这个对我来说既熟悉有陌生的代名词,在一次深情的拥抱后,变得更加深刻了,而我与父亲之间的不愉快,便也随之释然了。
小时候,我与父亲的交集不甚多,父亲是家中的支柱,日夜为家中的经济劳累,我从上小学就几乎与他碰不到面,更不用提心灵上的沟通了……问我对父亲的事不甚了解,只是偶尔从妈妈口中听来,妈妈还说爸爸是很关心我的,那时候我还小,在我看来,爸爸根本不过问我的事,所以,我常常希望能和爸爸有一次交心的沟通,就这样,带着这个小小的心愿,我走过了小学的时光。
升至初中后,父亲逐渐开始通过与我的谈话的方式来了解我学习的情况,这无疑会让我开心不已,可是,也许是不怎么适应初中生活,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因为受了考试的打击,便一蹶不振,随后几次考试的成绩也就越来越差,父母看着这样的我,决定让我换一个环境,之后,我就转到了如今这所学校。所幸的是,效果还不错。
可是这一次,我又受到了考试带来的打击,我想,这次回去,爸妈又要唠叨了,心理很烦,带着这样的情绪,我倾听了彭成老师的感思教育,他说: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他问:你让你爱的人失望了吗?毫无疑问,我有!当老妈不厌其烦地说着同一句话叮嘱我时,我会以不满的情绪回应她;当老爸总是在和我说:“作业做完了吗?”的时候,我会觉得有点不耐烦;当哥哥不断用别人的事迹激励我时,我会觉得他很讨厌……诸如此类的情绪,不就是让他们失望的表现吗?此刻,彭老师给了我一个机会,我急切地寻找着父亲的身影,找到了!于是,此刻的他,略显苍老的脸上,带着微笑向我看来。他为家里付出了多少,当年那个胖乎乎的老爸,如今也略显得单薄了,我带着爬满泪水的脸,扑进父亲的怀里,他宽厚的大手轻轻拍着我的背,像哄我睡觉一样……
就在这一刻,我懂得了父亲的爱!其实,他时刻在身边,就看你是否能抓得住。是啊,正如彭老师所说的,爱我们的人一直都在辛苦的付出着,我们要学会感思,不要让我们的人失望!
从前的我,曾无知地认为父母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孩子是理所应当。直到现在,我才从懵懂中悄然苏醒……
当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上帝就用隐形的手铐紧紧地将我们一大家子铐在一起了。我们一起度过了十三个春秋,有喜,有悲。但是,我真的很幸福。很幸运能和你们成为一家人,真的。
记得那年冬季,我六岁……
“沙沙沙……”凌晨一点,下着鹅毛大雪,冰冷刺骨的寒风用力的敲打着门窗。隐约中,我听到了父母的对话。“四十度!怎么烧得这么厉害!家里有退烧药吗?没有的话还得去医院……”父亲焦急不安的说道。母亲闻言,立马摸索起来,翻箱倒柜地找了很久,最终还是无功而返。父亲见状,毫不犹豫地背上我,大步流星地朝最近的诊所跑去……
“咚咚咚……”父亲喘着粗气,敲着门。过了好一会儿,诊所的医生才慢吞吞的开了门。父亲不顾三七二十一,冲进里屋,轻轻地放下我,别过头去对还未清醒的医生说明了我的情况,还不时地扭头看看我。我清楚的看见父亲那饱经沧桑的脸上挂满了忧愁。医生看了我一会儿,说道:“情况不太好,要打吊瓶……”说完便利索地工作起来。再打吊瓶期间,父亲寸步不离,母亲也随后赶到……
回到家以后,父亲累得抬不起头了,有气无力地坐在床边,后来听母亲说父亲也连续挂了几天的吊瓶,母亲还是一如既往的照顾我。那时,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心里甜甜的,就像蜂蜜一样……
“一定要认真读书,不要步我们的后尘,一辈子窝在这个小山村里,懂吗?”父母每隔几天都会重复着同一句话。
我发誓,我会好好爱你们的!我会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全世界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无微不至的,正如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予了我生命!使我原本从无知变懂事。时间如白驹之过隙,转瞬即逝。终有一天,我会离开你们,独立生长。人们都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我坚信,我永远忘不了你们对我的恩情,永远不会……
因为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