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学生作文
2020-12-30安全
还记得20xx年的SARS吗?一时间,风起云涌,疫情爆发,而罪魁祸首是来自于蝙蝠体内的病毒。问题是蝙蝠体内的病毒怎么会到了人身上呢?答案触目惊心,是因为人类吃了一种叫果子狸的动物,而它身上正好有蝙蝠体内的病毒。动物身上相安无事的病毒,在人类乱捕滥杀动物后开始疯狂肆虐人类,这不正是神奇的大自然给我们的一声有力的呐喊吗?
而在疫情平息17年后的今天,同样的错误又以惊人相似的模样卷土重来,那么这一次会是最后一次吗?也许17年前的教训在很多人看来是模糊不清的,但你是否了解过被救治后的患者带着严重的后遗症艰难生活的情形;也许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渐渐平息,但你是否能清楚这次疫情让多少家庭妻离子散,让多少奋战一线的人命悬一线;也许明日的太阳还是依旧会升起,但是你是否能估算一口野味让中国蒙受多少委屈,浪费多少资源,承担多少损失。
人类和动物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类从不会因为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就在大自然面前取得更优胜的地位。两者如同站在高山顶上的平衡木,若是两者和谐相处,平衡木就会维持一种和平共处的生态平衡,若稍有不慎,一方伤害了另一方,则会一损俱损。当人类的枪声响起,动物看似成了囊中物,但是大自然也会以更惨烈的教训来告诫人类彼此伤害是多么愚蠢的行为。正如董卿老师在一档综艺节目上所说:“枪响之后将没有赢家。”
大自然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既是无限的,也是有限的。文明和野蛮之间,也许只隔着“野味”这一道无形的界限。若人类继续无知的杀戮,继续垂涎舌尖上的野味,那么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灾难远不止于此。让我们一起携手倡议:“敬畏自然,拒绝野味”,还野生动物一片安宁的生息之地,还人类一片安静祥和的生存空间,还大自然一片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关于疫情的学生作文5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截然不同,城市不再喧嚣了,街道不再热闹了,零零星星闪过几个人影也是行色匆匆的。难道春节不应该是大家喜气洋洋地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走亲访友吗?可是,现在人都去哪儿了呢?
原来是湖北武汉爆发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人传人的速度非常快,短短几天整个湖北就沦陷了。由于特效药的研制需要时间,而这种病毒又极易传播,导致近乎全国性的严重疫情。就在这危难的时候,我在新闻中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不顾个人安危,奋斗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许许多多的医生和护士,许许多多个日日夜夜,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在疫情严重的一线没日没夜地为那些并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弟弟、妹妹治疗护理。他们厚厚的护具下面,沉重护具勒出的印子里不知道包含着多少辛苦。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出钱,有的捐医疗物资,有的送生活补给,大家都为危难中的同胞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份份爱心温暖了一座城,温暖了无数在危难中的中华儿女的心。
为了防止病毒持续扩散,我们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减少外出,外出时务必戴上口罩,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绝不给祖国,给那些“逆行者”添麻烦。我相信只要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必会取得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