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学生作文6
窗外的世界,是静的,唯有几声鸟啼轻轻掠过。
暮色黯淡,残阳如血,檐上如镶金边的落日,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梦似幻。
又到日暮时分,一天伴着晚风又悄然逝去。每日好像并没有什么差异,一样的时间,做一样的事情。偶尔站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世界。
街上是安静的,没有一个行人,平日里,被视做噪音的城市轰鸣,在这个寒假,却显得格外珍贵。
清一色关着门的灰暗商铺,一条街接着另一条街。偶尔有几家商超还亮灯,进出的人们都被口罩包裹着,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提。院子里的车少得可怜,大部分都被层层围栏,挡在了外面。
城市是静的,往日喧嚣不再,防疫的广播在大街小巷穿梭,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城市是静的,往日整天闪烁广告的LED大屏幕,现在整日循环八个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疫的口号一遍又一遍,高速上疾驰的车,不再是还乡的渴望,而是奔赴疫情前线的急切。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资,人员,更是希望,是全国战疫胜利的希望
一道道围栏把我们隔开,一边是宁静的城市,另一边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但那份统一战线,共同抗疫的心。让全国的医务人员,越过那些围栏,到达武汉。
寒假的夜晚,坐在电视机前,都是一条一条来武汉的报道,有感动,有期待,有离别,但更多的是满满的希望。透过那一条条的新闻,一位位在前线战斗的英雄,我心中感慨万千,似波涛汹涌:这世间那有什么天生的英雄,不过是有人需要,有人敢于牺牲,才成就了英雄。
你看到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为什么悄然落泪?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窗外的世界,是静的,那黎明的曙光,将要越过漫漫长夜,留给山川湖海的着迷白昼阳光的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