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爸爸话题作文
2021-03-10爸爸
6谢谢你,爸爸
躺在床上,我出神地看着老爸送给我的三副名人名言
年幼时,我的语文成绩很差。上九十分,对我来说比登天还难,单这却成了我的一种渴望与追求。
当然,有追求就会有失败。刚开始阶段,我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沮丧心理。但久而久之,我感到了自己的卑微、渺小与脆弱。再失败的强大攻势下,我精心布置的心理防线被它彻底摧毁了。我开始变的沮丧,沉默寡言。原先那自信的心理,此刻一荡然无存。
在我低迷的情况下,父亲挺身而出,送给我了一副名人名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那时,我似乎又在黑暗之中看到了光明,并且也明白了父亲的用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始终朝着目标不屈不挠地坚持,矢志不移地奋斗。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语文考了九十七分。当然,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
伴随着成功的到来,我似乎也有点骄傲了。再老爸的细心观察下,他也有所察觉了。接着,老爸又送给我了一副名人名言:胜不骄,败不馁。顿时,我的脸变得通红,低着头羞愧的向老爸承认了错误。
随着时间的飞逝与我的努力,成绩蒸蒸日上。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还考出了全班第一,年级第四的好成绩。当老爸看到这次成绩的时候,不免也有所高兴。他还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当时,我挠了挠头皮,想了想。最后,无奈地向老爸说道:“我还没想好。”父亲听完后,显然有些生气,又送了我一副名人名言: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顿时,我嘟噜着脑袋,沉默不言,感到十分惭愧。回到家中,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最终,确定了我的理想,将来当一名默默无闻的科学家。
这时,一股暖流伴随着血液,温暖着我的全身。此刻,我最想说地一句话就是:“谢谢你,爸爸。”
7谢谢你,爸爸
俗话说:母爱如海 ,父爱如山,母的慈祥,父的严厉,合二为一就是爱,生活中有了爱才会更精彩。
记得国庆节放长假那几天,我感冒了,咳嗽的厉害,半夜里喘不过起来,爸爸妈妈说得赶快送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得了急性气管炎,要挂盐水消炎。我听了,愣是吵:“不挂,不挂,我不挂盐水,我要回家,就是不挂。”爸爸火了,对我大吼:“叫你挂你就挂,少罗嗦。”我听了,很生气,心想:“天下哪有这样的爸爸,我生病了还那么凶。”委屈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无奈,只得向输液厅走去。
挂盐水时,我又难受又无聊,或许是药水关系,我想吐,爸爸在一边又给我漱口,又装盆子,还给我拍背。过了一会儿,我好点了。爸爸又说:“你平时不是最爱做手工吗,来,给我用报纸撕几个小动物吧!”我接过报纸,撕了许多,渐渐地也不觉得难受了,原来爸爸是为了让我分散注意力。不知不觉,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天蒙蒙亮了,爸爸在我耳边轻声问:“小豪,饿了吧,你要吃点什么?”“小包子吧。”话音刚落,爸爸转身就走,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包子就端在了我的面前。我吃着包子,发现爸爸眼边有一圈黑黑的。我的视线又再一次模糊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严厉背后体现了对我无尽的关爱。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习来报答你。
8谢谢你,爸爸
从小,我们的父母就用他们的心血灌溉着我们。使我们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所以我们以后要报答我们的父母。
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大作业本做了很多,后来被老师知道了。老师说:“你做得这么快,有没有把你的作业本给别人抄。”我愣了愣,老师大声又问了起来。我只好说:“我给鞠祥抄了。老师听了这话,立刻把我和鞠祥的大作业本收了过去。老师收了过去,我想,我只好用爸爸妈妈的钱去重买一本,但我怎么说呢!我想净了千方百计,没有想出什么好办法!于是,我确定去和爸爸说。爸爸答应了,明天是星期6,我说:“我们明天去买吧!“好的”爸爸说。这天早上,我和爸爸来到八角井的书店,问了一下店住,店住说没有。之后我们又到快活林书店钱去,店住说也没有。最后只有到如皋的新华书店去买作业本。啊!终于买到了,我真是太开心了。
爸爸为我买作业本费了那么多精力。另外,我和爸爸去买作业本,就让爸爸没上班,不但没得到工资,还被老板罚了钱。还有一次,我去掉鱼,正巧刚才下了雨,河边泥滑,我一不小心就掉到河了去了,爸爸听到我掉到河里去了,就奋不顾身的下河去救我,还带我去看医生,输液,总共花了几百块。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抱我的父母,回抱社会,这就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