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拉拉是一只方便袋的名字。
方便袋拉拉一直很纳闷儿,自出世以来,一直和兄弟姊妹并肩站在超市营业员的柜台前。白天,耳边只有购物人流的喧闹声,看到的始终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下熠熠生辉。黑夜,更是无边的寂寞。难道世界就这个模样?他呆腻了,渴望有人把他带到外面的世界去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
这一天,机会来了!
他一眼看见一个长得帅气的十二三岁的小男孩急匆匆地走进了超市,来到面包房挑选了又大又酥的奶油面包,和又长又圆的巧克力面包,奔到营业柜台前,营业员随手扯下拉拉,把两个面包放进袋里递给了小男孩。小男孩付完款来到大街上,抓起巧克力面包大口吃起来,吃完面包后,小男孩随手一扬,从此,拉拉过上了流浪的生活。
一阵狂风吹来,拉拉头颠目眩,好像被五马分尸似的,挂在小河边的树枝上飒飒吼叫。许久,风停了下来,拉拉筋疲力尽地垂下了头。不知什么时候,一只瘦骨嶙峋的麻雀栖息在他身旁。
“你是谁?”拉拉猛地一惊。
“我是麻雀。”小鸟答道。
“你从哪儿来?你怎么流泪了?”
“我来自田野。现在正是秋收季节,人类到处焚烧秸秆,浓烟滚滚,乌烟瘴气,我几乎透不过气来,已经几天没进食了。”小鸟有气无力地说。
“我刚才累得够呛,也是人类所为。”拉拉想起刚才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话还没说完,一阵浓烟吹来,小鸟仓惶逃走了。拉拉屏住呼吸,眼前一片黑暗,脚下的小河看不见了,远处的田野看不见了,拉拉惶恐不安。
又是一阵风吹来,拉拉挣脱羁绊,磕磕绊绊地飘到水面上。“哎呀,真臭!”他闻到一股恶心的气味儿,五脏六腑似乎全部要倒出来。这时,一条面黄肌瘦的鲫鱼把头浮出水面。
“这是什么地方呀?”拉拉疑惑地问。
“这是一条臭水沟。”
“亘古以来就是这样的么?”拉拉喜欢刨根问底。
顺着水流,方便袋拉拉一跃而上,冲到了堤岸上。“我的许多同伴也在这里呀!”拉拉自言自语道。只见各种各样的方便袋,随同塑料瓶,还有死猪死羊的尸体堆放在一体,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在空中“嗡嗡”乱飞。
几位环保工人开着车过来,拉拉忙缠着同伴问道:“我们这是到哪里去呀?”
“烧了,埋了。”同伴声音颤抖着说。
“完了!完了!”拉拉到底也弄不明白人们为什么制造他,又要把他给亲手毁了?保护环境作文10
“唉,真是的,周末还要写什么作文啊!害得我不能睡懒觉!”我一边小声地嘀咕着,一边懒洋洋地翻开作文本,看看上面的题目《动物的哭诉》,愣住了了。这该怎么写呀!就在我发愁之际,窗外飞来一朵白云对我说:“嘉贤,森林大会即将开始了,狮王邀请你到森林里开会,请你骑到我身上来,我带你去。”
我二话没说,骑到白云身上,白云嗖嗖地飞得很快,一会儿就到达了森林。来到森林,各种动物都已经到齐了。狮子大王满面笑容地对大家说:“欢迎大家来这里开会,请就位吧!”动物们纷纷坐好,狮王顿了顿,说:“各位,今天来开这个会,主要是调查人类对我们的残害。谁能发表一下意见?”顿时,动物们沸腾了,都在窃窃私语。黑熊妈妈在众人的目光中首先站了起来:“狮王,您要替我们母子俩做主啊!以前我们住在动物园里,许多游客都乱抛食物给我们,我们吃了下去以后,小黑熊就生病了,医生说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我吃得太多,得了肥胖症……”还没容狮王说话,小猫头鹰也说了起来:“不止这样呢!我的妈妈今年被猎人开枪打死了,没人给我抓田鼠吃,弄得我经常饿肚子……我的遭遇不是比黑熊更惨吗?呜呜……”小猫头鹰说着说着,伤心过度,竟哭了起来。鸟儿们见此情景,也跟着起和:“是啊大王,我们每天都有不少的兄弟姐妹落入残忍的猎人的网中,您要帮帮我们呀!”我听到这里,吓坏了:人类怎么这样残忍!他们不知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吗?难道他们的善良都被无知和金钱埋没了吗?“大家静一静!”狮王一声利喝,把我的思绪打断了,“作为大王,我是很明白大家悲痛的心情的,既然人类这么残忍,从今天起,动物学院不教捕食生存的本领了,要教防范人类捕杀的本领,保卫我们的安全!”动物们纷纷鼓起掌来……
忽然,那朵云又回来了,它又带我回到了我的家中。我还没来得及问它的名字,它却呼地一下没影了。我醒来发现这是梦。
我开始回忆起这个梦来。呀,这个梦所发生的一切不是一个很好的文章题材吗?我提笔唰唰地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