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初中作文
我张开双臂,微风轻轻吹来,微拂着我的脸,树叶的清香,泥土的气息,轻轻感受着大自然。
大自然是什么?她孕育了我们人类,她创造了四季,创造了仙境一般的美丽风景。阳春三月,她使万物复苏,春意正浓,百鸟欢快的鸣春;骄阳似火,她做出了鲜嫩多汁的水果;秋风飒爽,她的手轻轻一挥,红火的落叶飘落在地;腊月寒冬,她轻轻一吹,便飘落千百种不同形状的雪花。
大自然是生命的缔造者,象征活力。一花一草一木,什么不是大自然所创造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便是形容瀑布的,它气势磅礴,飞泻下来,像一张大大的白帘子要遮住什么,又像一匹匹雪白骏马,急着从顶上飞奔而下。“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则是感受春风。她像剪刀一样裁剪着柳树的叶子,像有魔法一般,吹过的地方如此之有活力。“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炎炎夏日中的绿意,像连接着天一样的莲叶,给人一丝凉意,鲜红的荷花带来了不一样的美感。
一切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馈赠,细心感受大自然,亲近她,将会体会到她不一样的创造之魅力。
听听雨的声音。“沙沙沙”,这声音像沙锤,有节奏地敲打这,“滴答滴答”,这声音像钟鼓,像是在提醒我们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这是雨点敲击石头的声音。这是自然所谱成的乐章,自然的交响乐。
闻闻雨特别的味道,杂夹着泥土的新鲜气息,深深地多吸几口,清新的味道让人精神爽朗。触摸雨,雨一颗一颗打在你的手上,凉爽的感觉,雨珠像调皮的孩子在手上跳舞。这就是雨。
听听风的声音。“呼——呼——”,像一个孩子在悲伤地哭泣,再大声一点,就像有谁在愤怒地咆哮在怒吼。感受风,微风与你擦肩而过,轻轻而又温柔地抚摸着你的脸,刺骨的寒风像一把把尖刀,向你的脸上刺去。抓住风,他的行踪捉摸不透,看,他使帆船移动,他使红旗飘扬,他使落叶飞舞。这就是风。
大自然如此之美,她创造了巍然挺立的高山,创造了波涛汹涌的江海,创造了可贵的能源……
正如一部纪录片里所说:我们应与大自然共存。我们应该珍惜大自然的馈赠,感受大自然不一样的美丽。感受初中作文11
感受生活
山东省德州 德州五中 七年级(19)班 宋新蕾
在人们的眼里,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我们可以观赏到优美的景色,侧耳聆听悠扬的乐曲,尽情地享受浓浓的亲情,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品尝友谊带给我们的欢乐……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味道各异的调味品,才变得有滋有味。可我却说,生活是一个未知数。因为生活就像天气一样,有时一天都是晴晴朗朗的,万里无云,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是有时候则风云变幻,比如:10分钟以前太阳还挺好的,可十分钟过后,天就哗啦哗啦地下起雨来了。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希腊有位老人高寿,今年已经109岁了,却依然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的。而去年12月25日,正当处于火山地震带却没有安装报警系统的印度尼西亚人在家中尽情地享受生活带来的快乐时,却不曾想到过,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的一次大海啸使得他们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一无所有!
生活是一杯没有放糖的苦涩的咖啡,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到处都可以尝到辛酸,尝到失败带给我们的毁灭性打击。可是,生活对于强者来说,却像是一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齐全。他们在一次次毁灭性的打击中,注意汲取失败的教训,总结成功的经验,从而取得胜利。这就好比是在苦涩的咖啡里放上了糖,生活变甜了,是一件好事。
生活又像是一只五颜六色的画笔,一笔一笔地描绘出我们七彩的人生体验,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既有喜又有忧的多彩的世界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存在。生活是红色的,它表达了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都会红红火火;生活是橙色的,它象征着我们纯洁的友谊;生活是黄色的,它代表着我们在生活中温柔的那一面;生活是绿色的,它代表着我们的青春与活力;生活是青色的,它标志着我们事业的顶峰;生活是蓝色的,它表现了我们的天真与纯洁;生活是紫色的,它表明的是我们生活中浪漫的那一面。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然而未来的生活又是未知的。相信自己,一直走下去,明天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