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
阳光跌落在玻璃的一角,留下色彩的斑痕。时间随记忆在我的脑海里雕成文字,成长的路上我静静地阅读着那些属于我的流年记忆。
那年,我五岁。
八月盛夏,我背着那个红色的书包,我走进了那个熟悉的幼儿园。刚踏进班级,一个青蛙玩具就迎面朝我砸来,“啪”的一声,年幼的我禁不住哭了起来。打我的是个小男孩,我刚想伸手抓向那个小男孩的脸,老师便拦住了我,向我解释:“他是想把那个玩具扔给老师,却无意砸到了你……”终于,我露出了笑容。
阳光透过繁密的树影,照在我红润的脸颊,成长路上,我懂得了做事要考虑全面。
那年,我八岁。
那个温度正好的午后,我第一次在没有父母的陪伴独自回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哪里有个风吹草动我都害怕,可谓是草木皆兵。这时,一阵脚步声从我身后响起,我的心立刻被揪了起来,马上加快了脚步。可那人还是紧追不舍。此时,我的汗已经把T恤衫弄湿了。没办法,我只能回头了,我鼓起勇气,猛地一转身,那人竟是我的学长,我不禁长呼了一口气。
我追着西下的夕阳,信念坚定地走着。成长路上,我用勇气战胜了恐惧。
今年,我十三岁。
走过那条开满香樟的小路和那个有着一米阳光的转角。我迎来了成长的一个新的起点,那就是我的初中。升入初中的我们也步入了青春期,虽然时常有些沉重的作业压得我们抬不起头,但前一段时间的成长已经让我们学会了调整自己,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十三岁的我们,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在时间的见证下,我们在成长的这条路上留下了无数的脚印。这些脚印有的刻在心里,有的则淡忘在脑海中,只有成长在悄然中不知不觉地进行着。是成长把我从年幼的孩童变成了成熟的少年,为我们的青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长的故事作文12
成长是一本精美的相册,里面有一张张照片;成长是一首动听的歌,奏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成长是一棵枝繁叶茂的树,每一片绿叶上都记载着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在这一张张照片、一个个音符、一片片绿叶之中,一次快乐的生日令我记忆犹深。
那是一个天高云淡的秋天,我、爸爸、妈妈还有我请来的几个小伙伴带着我的小白兔,拎着一个大蛋糕,一行人坐着爸爸的汽车,浩浩荡荡地来到湖边吃烧烤、过生日。一路上,红的花,绿的草,高的树,矮的房从我们的身边飞快地跑过。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湖边,爸爸手脚麻利地把烧烤炉摆好, 在烧烤炉上先放入废报纸,在废报纸上加上固体酒精和木炭,用打火机点燃固体酒精,用剩下的报纸轻轻扇了几下,蓝色的火苗蹿了起来,然后把早准备好的鸡翅、年糕骨肉相连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准备的差不多了,我们又开始分工:小伙伴们用竹签把鸡翅、年糕骨肉相串起来,我把串好的鸡翅、年糕骨肉相连等送到烧烤炉那边去,爸爸妈妈负责烧烤。分工分好了,我们就开始烧烤,小伙伴们在每一串上串两块鸡翅、八块年糕或肉等,我把串好的鸡翅、年糕、肉等递给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呢,把串串香刷一层油,烤一会儿;再刷一层盐,烤一会儿;再刷一层孜然粉,烤一会儿;再刷一层辣椒粉,烤一会儿;再刷一层花椒粉,烤一会儿,一串串串香就烤好了。不一会儿,我们的串串香就烤好了。
烤炉上的肉都烤成了金黄色,上面糊着辣椒末、花椒末,还有一种不可缺少的香料孜然末,每一串都在散发着一阵阵浓浓的香气。
开始吃了,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一串鸡翅就往嘴里送,小伙伴和爸爸妈妈们也开始狼吞虎咽起来。不一会儿,串串香就被我们给吃完了。吃完了串串香,我们又开始给我过生日先由爸爸妈妈点燃蜡烛,然后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歌,我再许一个愿望,吹灭蜡烛,生日就在这快乐的气氛中度过了。
这次生日虽然没有在家里过,但是我觉得比在家里过更有意义,这是一次难忘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