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熟作文
成长似诗,写满了心中最美好的期许;成熟似海,积聚了成长中的点滴进步,走过成长,让我们走向成熟。
"许多人的所谓成熟,不过是被世俗抹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并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正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丰收和结果。”这是周国平对成熟的诠释。
每一个追求者都渴望成功,然而,还有比成功最宝贵的东西,这就是追求本身,让自己成熟起来。尽管这条道路很曲折,如果能够抛弃浮躁,安定自己内心世界,锤炼自己,让自己发光。
大家都熟悉的演员赵薇,她21岁那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努力学习各种专业技能;22岁时,电视剧《还珠格格》的热映让这个大二学生一夜红遍大江南北。或许是幸运降临得太快,内功还未来得及修炼,在《还珠格格》之后,赵薇街拍了很多部影视剧,但她只是陪衬,并没有取得什么辉煌的成绩。赵薇深感困惑,决心继续深造。最终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经过系统学习,赵薇执导了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执导电影,但是她在方方面面精益求精,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有人说赵薇的成熟是上帝赋予给她的。我认为这是错误的,如果没有自己的刻苦学习,又怎能有《还珠格格》中的完美表现?成熟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它可能将你扎得遍体鳞伤,有时会有狂风从这里刮过,也许会让穿着单薄的你瑟瑟发抖,有时会出现各种绊脚石,让你摔得头破血流.......但那又怎样,这就所谓不经历风风雨雨,怎样见到那色彩斑斓的彩虹!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不免遭遇各种挫折,困难,它可能流过眼泪,可能让你浑身疲惫,也可能让你拥有短暂放弃梦想的念头,但是只要坚持下来,你就会长大,变得更成熟,就会站在高山之巅大声呼喊,尽情挥洒如诗如歌的青春。18岁是梦想与现实碰撞的年龄,它让我们经历坎坷,让我们懂得世俗,让我们体会现实的凄风冷雨,我发现,这些让我们变得成熟了,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个性。
成熟是山峰,它需要成长的基石铺垫,成熟是我们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不是人生的终点。走过成长,我们要走向成熟。走向成熟作文10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喜欢阅读母亲,但很少有人阅读父亲。不错,与母亲相比,父亲少了一份细腻,多了一份粗疏;少了一份温柔,多了一份严厉。所以,在无微不至的母爱中,我们也就疏忽了父爱的存在。
我的父亲是一位工人,他长年在外打工,但从不忽略了我的学习。他个子不高不矮,长期地辛劳使他的手上长满了茧子,艰辛的工作与岁月的痕迹都在他的额头上体现了出来。我常常忽略了父亲,直到有一次……
去年期末考试结束后,领到成绩单时,我大吃一惊——平日里,成绩摇摇领先的我,这次只考了十几名。我递过老师给的千万重的试卷,看着那刺眼的红色XX,心里既悲伤又害怕,真不知该怎样向爸爸交代。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爸爸正聚精会神地看报。我把试卷轻轻地递给爸爸,他笑容满面地接过试卷,可看到这令人心寒的成绩后,他从头到脚被泼了一盆冷水,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我诚惶恐地看着他,等待着一顿谩骂,甚至一顿毒打。可是,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沉默,但额上的皱纹明显增多了,变深了。我不知所措,也许一顿谩骂,一阵咆哮,我会不是为怪,但眼前的一切,让我……爸爸终于开口了:“把试卷拿去好好分析一下,为什么只考了这种成绩。”说完,他抬起头,把试卷递给我,用鼓励而又充满信心的眼神看着我。我揪着的心终于放松了,心中多了一丝激动,也多了一丝温暖。
我走进房间,一头扎进题海中,心里只想着:“下一次一定要考好,不让爸爸失望。”忽然,门响了一下,我心一震:“不会是爸爸压抑不住气愤,现在要爆发吧!我头不敢抬。一会儿,又一阵门响,房内没了动静。我转过身,发现桌上多了一袋牛奶和一些零食。我这才想起,是啊,我还没吃饭呢!我的鼻子猛的一阵酸涩,泪水夺眶而出。夜,依旧那么静,可我的心却难以平静,脑子里也奔腾着黄河,奔腾着长江……
这件事后,我真正阅读了爸爸,也真正读懂了父爱。在爸爸的影响下,我更懂事了,更成熟了。
多阅读身边的人呢!其实,他们在默默关爱你,处处包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