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作文6009
太阳当空挂,快入冬时秋老虎来了个反扑。已是上午最后一节课了,我已筋疲力尽,被炽热的阳光烤出了一身汗。“啊——”我大叫了一声,开始最后的150米冲刺。我机械地快速奔跑,闭上眼睛,屏蔽掉所有体力不支的信号。如果在一分钟内冲到终点,我就能打破个人保持的1000米纪录!想到这里,我信心大增,来了力气……突然,我感到有一双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我,我被盯出了一身冷汗,心里发毛,浑身不自在……
我睁开眼睛,发现她就趴在床边,盯着四仰八叉睡在床上的我,手托着腮,装出一副很萌很无辜的样子。我一时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说好让你睡到自然醒的,既然已经醒了,赶紧刷牙洗脸干事儿去!”她的语气很温和,让人听着很舒服,可这话的内容听起来就不怎么舒服了。再说了,这哪里是自然醒,我难道不是被你盯醒的?但我什么都没说,我知道,跟她斗嘴是徒劳。我和妈妈新一天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由于前两天卧病在床,很多功课没做,今天显然是集所有作业于一身的超级忙碌的一天。窗外是一片白色世界,雪花飘落,落在屋顶上、树上、草地上,还有我的心上,我多想冲到雪世界里玩耍呀!但我知道这根本不可能。我的世界只有砸得我头晕目眩的作业,还有雪花般白茫茫一片的大脑。物理、化学、数学作业是12页的练习册,最奇葩的是生物老师,周二上的课,满心欢喜地以为没作业,周五才发现前几天的沉默是为了积攒能量放大招——血型调查。所有的老师都以为我们只学他教的那一门课吧?
“效率怎么这么低?!”她皱着眉头走了过来,“半小时才做……”
“我尽力了。”我无奈地回答。我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什么,但我真的尽力了。她总觉得我做事慢、磨蹭,这是不是做母亲的通病?
下午要上课外班,坐在公交车的窗边,我迫不及待地擦掉窗户上的水汽,准备好好看看这大雪中的世界。
“背不背诗?”她问。
“想看景,不想背。”我知道刚才那句虽是问话却没有选择余地,但拼了一上午我已筋疲力尽,我想休息一会儿。她劝了我几次,我都不搭理她,固执地扭头看着窗外。她生气地皱着眉头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她总说“推着我走”推得好累。其实我也被她“推”得很累,失去了自己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