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作文60012
提起我的初中生活,有几件事儿令我记忆尤深,不得不说……
(一)
上铺孙博志醒来,冲我笑笑。我瞟他一眼,“大清早的,有什么好笑哩?”
我拿着毛巾牙刷牙膏向操场边一水管处走去,发现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都冲我笑一下,而且都笑得乖乖的,难道今天的我和往日有啥不一样?不多想,赶紧刷牙洗脸上课去。我刚走到水池边,门卫师傅的一条小宠物狗跑到我跟前,昂着头,“汪汪汪”地冲我叫,池边的学生捂着嘴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我自嘲道:“看看,我这小帅哥,连狗狗见着都想和我搭讪。”空气中弥漫着快活的笑声。
接着,我用手捧水往脸上湿,再搓,一股浓烈的牙膏气味扑面而来,天呢!两只手掌里全是蓝白相间的牙膏,我倏忽茅塞顿开,拔腿跑向寝室……
(二)
我踩着校园林荫道上的鹅卵石,聆听悦耳的《童年》,举头望望头顶湛蓝天空里的几朵浮云……哦,想起来了,今天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突然,我发现前面背朝我的人群里有个熟悉的背影,那不是孙博文吗?没想到他这位嗜学如命的“尖子生”也会出来溜溜。我加快步伐,悄悄来到他身后,张开胳膊,猛地抱住他,脱口而出:“孙博文,你就差没捂出‘菌’来?”孙博文拨弄开我的胳膊,忙朝后扭头,哼一声,“你是不是学神经了,我是孙博文吗?”
面对大家诧异的目光,我的脸刷的跟猴腚似的,无地自容。
(三)
“同学们,先预习一下今天要学的《记承天寺夜游》。”
上课了,张老师边声情并茂地讲课文,边板书讲到的知识点,同学们都支愣着耳朵认真地听讲。“报告!”吴耀兵打个手势,立正在班门口。张老师手中的粉笔随着一声“报告”,“啪——”掉在了讲台上。
“怎么这么不识趣呀,偏偏在老师讲到兴头上‘闯’进来?”张老师一脸严肃。大家都替吴耀兵捏把汗——接下来等着挨批吧。
“是什么原因让你误了与我们一起夜游承天寺呢?”
教室里顷刻间哄堂大笑。
(四)
同桌唉声叹气地说:“中秋节学校里不放假。”
上晚自习,班主任每人发一块儿月饼,就着校园里播放的歌曲《弯弯的月亮》边吃边听边聊。有的同学可能在这个时候想家了,吃着吃着就哭了;有的同学谈起了以前中秋之夜发生的往事,还有的同学积极为大家献上自己的拿手歌曲……
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我会把它们珍藏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