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新学期来临了,一个寒假没见面的同学们可亲热了!大家放下书包,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谈论起寒假生活。
“喂!听我说!”大嗓门儿的王子豪立刻把几个近座的都招到他桌边,开始了“高篇大论”:“我一放寒假就坐在电脑前,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地玩着电脑游戏,敲得我手都要肿了。怎么样,帅呆了吧!是不是很有一点“悬梁刺股”的味道呀!。”他期待着我们的羡慕声,没想到却引来了一阵教训:“那你的锥用完了吧!需不需要借你一个!”“上网不要钱呀!即使是宽带也要钱的!”“你寒假作业不写了呀!”……王子豪立刻被来势汹汹的口水淹没了。 我又来到几位好伙伴中间,只听施梦莹正在发表讲话:“……今年我没有回老家就在南京过的年,也很热闹,尤其是大年三十,象炸开锅一样。”方雅琳又说:“哎!你们去夫子庙了吗?听说人数突破了40万,所以我没敢去!”“我也是”……立即响起了一片赞同声字。我不觉想起了去年去夫子庙“抬头不见天日,低头全是脚丫”的情景。 等几位好友都发表了言论,她们这才发现一直在旁静观的我。便异口同声地问我:“你寒假干麻了?”“我嘛……咳咳”我大声地清了清喉咙,便大开话戒:“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但每年我最期待的还要数放炮。我和哥哥并不是像普通的那样把炮点着扔出去。每当到了大年三十,我和哥哥便在院子里搜刮“宝物”,无非就是些瓶瓶罐罐。今年,我把一个“果粒橙”的瓶子侧靠在一块砖头上,然后把瓶口拧开拿在手中。”我注意到有许多同学也跑过来听了。
“哥哥点燃了一个擦炮,轻轻丢到瓶子里,然后快速地把瓶盖扣在瓶口上,便跑到离它两米远的地方。” “只听‵砰 ′的一声,盖子没了,瓶子里白雾茫茫,我和哥哥前院后院到处找却不见瓶盖的踪影。这时,哥哥站在花坛上抬头一看,‵啊 ′的叫了一声,你猜怎么样?” “肯定是在树上!”“打到鸟了”……大家七嘴八舌地猜起来。“你就别卖关子了!”方雅琳不耐烦地对我说。我望着她们期待的眼神,“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他看到呀!在屋顶的黑瓦上静静地躺着一个冒着烟的红色瓶盖!”大家听了都兴奋极了,对我说:“明年我也来试试,说不定能当武器呢!”大家开心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我又连续跑了几个“场子”,大家都饶有兴趣地听了我的经历。我望着身边热情洋溢的身影,看着桌上标着“六下”的教科书,心想:不知明年的同一时间会有哪些人取代他们的位置。初中生活作文 篇7
花开时节,我们走过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段时光。此刻,我们欢聚在一起。也许明天早上的分别,不会让我们再次相聚,可是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份甜蜜,即使曾经我们没有太多的友谊,即使曾经我们没有太多的回忆,即使曾经我们没有太多的话语。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很珍惜现在在一起的分分秒秒,至少我是这样。
在这夜里,在我脑海里出现更多的还是初识的场面:
第一次进入(4)班这个集体,一个活泼美丽的女孩坐在我前面,她很热情地给我糖果,让我感到意外的新奇,原来中学生活是这么的friendly。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想象。她就是荣。
一个身材瘦瘦,个子高高的男孩坐在我的邻组,他很是活泼以至于和你搭上就要骂你。当然我少不了被他骂,可是他骂你并不会让你生气,反而有一点好笑。虽然嘴坏,可人还挺好,记得我的入团申请书还是他帮我改的。后来我们成了同桌,也成了最好的朋友,有什么事我都和他商量,因为我很信任他。他就是斌。
还有一个男孩也坐在我的前面,他个子不高,长的却还不赖,人还很热情,记得当时我问他借一张纸,他毫不犹豫地就给了我几张。不要说这是一件小事,当你在陌生的地方,得到一个那怕是很小很小的帮助,你的心也会暖洋洋的。后来他也经常逗大家笑。他就是升。
一个穿黑衣服,留长发的女孩坐在最后一排,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就记下了她。没想到我们现在成了最好的朋友,也算是知己了吧!她就是玲。
那次的自我介绍中,有一个头发卷卷,皮肤黑黑的男孩。他说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不让父母操心。他真的是好好学了,从第10名走到了第2、3名。很是佩服。他就是冬。
还有一个长的帅而且白的男孩,学习虽然不是太好,人却也不太坏。老师让我帮助他,而且一帮就是三年,虽然我没有帮他什么,可他还是把我叫师傅,让我有点惭愧呀!他就是谭。
还有很多的人,都让我忘不了,不写出来并不代表不记得他们。记在心里永远,永远。
上中学得到的受获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友谊。真的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难舍得你害羞的女孩,就像一阵清香萦绕在我们心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