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有时,枯燥无味的等待也是一种幸福;有时,被人等待也是一种快乐,即使,付出生命……
——题记
有个可爱的男孩,叫天天。他很聪明,很懂事,他家境贫寒,可是他学习特别优秀。
他家的收入全靠父亲种地,可前一段时间闹旱灾,他家的粮食没有一丁点收成。屋漏偏逢连夜雨,天天被诊断出癌症。家里没钱替他治病,没有人看得起他们家。
“父亲,我…我渴了。”天天怯生生的对父亲说。
“好,父亲这就给你倒水。”父亲站起身,却发现水壶里一滴水都没有了。“天天,父亲给你买水好不好?”天天不奢求什么,他的双眼紧闭,轻轻的点了点头。父亲即将走出房门的那一刹那,天天说:“父亲,我等你回来。”
父亲紧攥着皱巴巴的一角、两角钱,往外走。马路上,刺耳的刹车声划破了整个夜空。父亲被迎面而来的一辆汽车撞倒。车主紧张的看着倒在血泊中的父亲,父亲接着最后一丝气息微弱的说:“求求你,帮帮我的孩子吧!他……”可恶的车主没等父亲的话讲完就仓惶的逃离了现场。后来的天天也没得到肇事司机的赔偿。
病房里。
天天空洞的眼神望向窗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到来。护士小姐战战兢兢的进来了,她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孩子,实在不忍心使他知道事实。
“天天。你……”
“护士姐姐,我父亲呢?”天天抬起头,想在护士的脸上寻找到答案。
护士的心似乎被紧紧地揪住了,该不该说实话呢?
终于,她鼓了鼓气,将噩耗告诉了病危的天天:“天天,你父亲他……他刚刚去给你买水……但是,他…他出车祸身亡了。”
“不可能的,”天天望了望墙上的日历,“今天又不是愚人节,为什么要骗我呢?我在等我父亲回来呢!”天天伤心地哭了。
“天天……”护士哽咽了。
天天一直等着父亲回来,他一直不愿意接受父亲已经死亡的事实。他在医生和护士的帮助下继续治疗,但是,他那幼小的心灵上的创伤,又有谁能治得好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天天依旧在等待着,而他的病也无形中转良,最后,他的病奇迹般地好起来。可是他仍然在等待,等待父亲那枯叶般的手递过来的一瓶矿泉水,等待自己父亲看到他喝水时那种欣慰的表情,等待……
也正是天天等待着父亲的归来,他的病才能奇迹般的好起来。
也正是等待,使他幼小的心灵充满希望!
对于天天来说,等待等于幸福;等待,等于希望。等待,是世上最美丽的一切。
盼望已久的《变形金刚4》终于上映了!老妈单位里组织观看,我当然不能错过。电影在晚上七点,我早早地来到了老妈办公室。下班的时间还没到,大家在办公室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我也在一旁静静地看书,等待着下班时间的到来。时间明显放慢了脚步,我时不时的看看表,耐心地等待着。
时间终于懒散地逛到了五点半,下班了!办公室里的人互相招呼着,三三两两地离开了,剩下的两三个人也明显加快了动作,急促地敲打着键盘。我看看老妈,老妈正在审核一篇报告,还剩下十来页。想起老妈平时经常要加班,我不禁有点担心,忍不住轻声提醒道:“老妈,好了吗?”老妈头也不抬地回答道:“快好了,今天还顺利的。”我悬起的心终于放下了,放好了书,挎上了包,美美地盘算着:六点完工,六点半到影院,半小时买吃的,七点欣赏大片。带着一点小激动,我等不及地在办公室里溜达,真该给时间上上发条!
老妈正准备关电脑,突然一人小跑着进来,气喘吁吁地递给老妈一叠资料:“阮姐,这份资料明天一早要用,您可不可以帮我先看一下?”老妈连忙接了过去。我忙一瞅表,六点快到了,再不出发,电影就要迟到了!我急忙催促老妈:“明天再看吧,要来不及了!”“快的,快的。”老妈完全忽视了我,丝毫不为所动,已经开始认真地翻阅起来。时间好像要把刚才放慢的脚步补回来,大踏步大踏步地走着,五分钟如同眨眼,我无奈又焦急地等待着,真恨不得把时钟往回拨。
今天的电影可是《变4》啊!光从宣传片上看就觉得酷毙了,霸气十足,我绝不能错过一丝情节!可老妈好像已经忘了这回事,笔不时地在纸上勾勾画画,眉头已然皱起,看来已完全沉浸在稿子里。我实在忍不下去了,“还看不看电影了?又不是你的资料,为什么要你弄啊!”“哎呀,这报告明天要用,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呢!”老妈看了看时间,有点愧疚地看了我一眼。这时正好有位叔叔准备出发,他走过来对我说:“这样吧,叔叔先带你去,母亲忙完了一会就到。”母亲连忙说这样也好。我看母亲手里又拿起了报告,想想电影就要开演了,心有不甘,却又无奈,只好先走一步了。
电影开始了,我看着旁边无人的座位,心里不免有点惆怅。“轰!啪!嘭!”电影正放得精彩,我怀里突然塞进了一桶爆米花,耳边响起老妈熟悉的声音“小伙子,等急了吧!”——老妈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