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高中作文
对手是谁?对手就是那个让你担心跑到你前面又阻碍你的人,对手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障碍,他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与对手挑战,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提高我们的能力。
我之所以要感谢对手,是因为对手就像我们的老师,他能指出我们的不足。对手又是我们学习上的动力,他可以让我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踏上新的台阶;对手更像一条皮鞭,驱赶着我们前进,使我们一步一步地迈向成功。
因为有对手,我们才有竟争。美国有个阿拉斯加的地方,在那里生活着六千多只鹿,但是由于鹿的天敌――狼的光临,那里每年都有四百多只鹿死于狼口,为了更好的保护鹿,政府便组织猎人消灭了狼群。鹿虽然没有了狼患,但是因为一场疾病,一下子死去了近两千只鹿。原来由于有狼的袭击,鹿为了躲避狼,就经常奔跑,鹿便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从而使鹿更加健壮,而那些老弱病残的则落入狼口,疾病也就随之消失了。
在生活中,我们的对手无处不在,我们只有和对手进行斗争,才能变得更加勇敢。
但是人生中的真正对手是我们自已。我以前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在对手面前,我只会选择逃避,而不知道去选择面对,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总是害怕与对手竞争,在对手面前,我总是一个失败者,后来,好像是在五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育我们要学会竞争,老师还给我找来了一个对手,在与对手竞争中,我懂得了要学会竞争才能有进步。现在,在对手面前,我学会了选择面对,而不会去选择逃避。在对手面前,我们在抬起头来面对,我们只有超越对手,才能超越自己。
在从生道路上,对手就是我们忠实的伙伴,对手唤起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如果我们失去了对手,我们也许就
会失去了一切。所以我要感谢对手,感谢他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对手高中作文10
生活中充满竞争,不管是森林里的动物,职场上的员工,还是学校里的学生,每天都在你追我赶,担心别人追上,这就是生存的竞争。正是因为竞争的存在,整个社会才会往前发展,而没有对手,就没有竞争,我们要想发展,就必须参与到竞争中来,所以我们需要寻找对手。
对手是我们不断追逐并想超越的对象,他们能促使我们激发潜能,让我们变得更强,从而不断超越自己。费德勒是网球界的王者,技术全面稳定,举止温文有礼,他拥有ATP单打世界排名第一连续周数最长——237周的记录。而他的对手纳达尔也战绩骄人,世界第二在位时间达创历史记录的160周。无疑,他们就是“男子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对手”。他们之间的对战创下了无数精彩,亦产生了许多神话记录。因为有纳达尔这样的对手存在。费德勒就是对手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催化作用。让我们找到内心那个最强大的自己,实现了自我的超越。
如果没有对手的存在,会让自己放松警惕,满足于独占鳌头的快感,最后反而被后来者超越。微软作为电脑界的巨头,在十几年前凭借与英特尔合作生产的模式占据整个市场,并利用自己掌握的专利技术垄断市场,让对手无法顺利成长。但微软总以为自己是天下第一,缺少了忧患意识,放慢了前进的脚步。之后苹果出现了,苹果用其独特的营销模式以及不拘一格的产品开发理念迅速赢得了市场。最近几年,苹果的产品几乎横扫全球,而微软的市场份额被谷歌、苹果这样的公司大块大块地吃掉,微软已不再是昔日的那个王者了。没有了对手的微软,也就失去了勃发的生机。
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对手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只有对手才能让我们增强忧患意识,永不懈怠,进取不止;只有对手才能迫使我们不断树立远大目标,勇往直前。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我们正是那块等待磨练的铁而对手则是我们等待的烈火与冰水。因此,我们要不断寻找对手,寻找那些远远强于自己的对手,以此来激励自己,逼迫自己,磨练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增强实力,超越自己,战胜自己,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