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母亲初中作文
2020-06-24感恩
5感恩母亲
有人说,母爱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也有人说,母爱是世上最伟大、最真挚的爱,虽然这些是对的,但我仍觉得,有时母爱是看不到见,摸不着的。但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或许我们根本看不到。
当我们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偶然看见母亲站在不远处默默地看你时,请不要埋怨些什么。你的这种小小的成全对母亲而言,是一种深深的幸福。
当我们从学校匆忙赶回家时,看到的是母亲满头大汗的忙活着,桌子上已经摆满了你平日里最爱吃的饭菜,母爱就是这样不知不觉的包裹着我们。
如果说放学后忽然下雨了,然而母亲却没有来接你。当你满身泥泞的回到家时,请不要对母亲大哄大叫,也需她在家里比你更着急,只是想让我在风雨中锻炼自己,这是一种爱,你能真正的理解吗?
当你犯了错误时,母亲严厉的教训或许会让你感到委屈,会对母亲产生一种恨。但是你有想过,天下的父母何尝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生活在好的环境中、能够有出息,父母打你时,他也在痛,可是为了你的前途。她不得不使用暴力让你改掉坏的行为这一种私心的爱,你明白吗?
小时候,不太懂事,常惹妈妈生气,但每次生病后,母亲总是前前后后的把所有事情都想得那么周到。这些你都注意到了吗?
有一首歌中唱到,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跟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她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
母亲,犹如阳光和空气,我们沐浴其中而常常不知不觉的往事,我们才幡然醒悟,母亲那寻常的小事中却富含着深爱。
6感恩母亲
世界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世界上有一位最值得我们回报的人,那就是母亲!
转眼间,我已经十一了,在这九年里,您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赐予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
每当母亲让我多穿衣服时,我就闲她罗嗦,就不去理她。但出了家门,在寒风中才庆幸自己多穿了衣服,这时才会想到是母亲硬逼我穿了我不愿多穿的衣服。
每当吃饭时,母亲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菜、盛汤时,我不但连句感谢的话也没有说,还挑三拣四地说盛多了少了、汤里的肉硬了软了等“一系列”毛病,这时我何曾想过母亲会有多难受。每当……
由于爸爸长期工作在外,我妈妈既要工作还要照顾我,实在太辛苦啦!记得在我三岁那年的冬天,母亲从集市上给我买了两个香瓜,我一下子全给吃光了,可到了晚上问题就来了,先是不想吃东西,后来就开始肚子痛,还恶心、呕吐,就连平时爱喝的大米粥也喝不下去了。母亲赶紧背起我去医院,大夫诊断是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不知道大夫给我配的什么药,但当我输完液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啦。大夫告诉我:由于血管比较细,今晚又没有吃饭,药液不能流得太快,所以两瓶250毫升的药液竟输了三个多小时。是妈妈连饭都顾不得吃,一直守护在我身边。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我一定听您的话,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知道,这才是我对您最好的回报。
7感恩母亲
每一天都有许多新鲜有趣的事,每一天都过得快乐而充实,而今天的一件事对我影响非常深,怎么也挥之不去。
今天是三八节,是老师、母亲、以及全天下妇女的节日。老是给我们布置的作业是:吻一吻母亲,给母亲一个拥抱和给母亲洗一次脚。放学回家,看见母亲已经回家了,我立刻迎上去抱住母亲,给了母亲一个吻,对母亲说“妈妈,你辛苦了,歇一会吧!一会我帮你做饭。”母亲高兴地合不拢嘴,说:“好好好,听你的,儿子长大了。”我又跑去到了一杯水递给妈妈,于是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聊起了家常。
吃过晚饭,我说:“妈妈,你坐下我给你洗脚。”母亲吃惊得瞪大了双眼,我端来了盆,添了些凉水,有加些热水,用手试了试,不凉不热,把母亲袜子脱下来,准备给母亲洗脚,母亲的脚一路出来,我立刻看到,那是一双粗糙的不满老茧的脚,看着妈妈的脚,我的心疼了一下,顿时思想万千,这是妈妈为我劳累的标志啊!!为了我吃好睡好,妈妈每天除了上班,还不辞辛苦的上街买菜,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我边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边说:“妈妈,你太不容易了,看你的脚成什么样了。”妈妈着乐呵呵的笑个不停:“儿子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我给妈妈洗完了,拿来毛巾给妈妈把脚擦干净,再次给妈妈送上一个吻。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儿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到今天我才知道我平时对母亲的关心太少了,我以后要时时刻刻关心母亲、帮助母亲、体谅母亲。
在三八这一天我才真正懂得了母亲的不易,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好好孝敬母亲,让母亲过的幸福。
8感恩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真切而深情地歌唱人间至美的情感——母子之爱。
母亲不仅为我塑造了完美的身躯,而且把我养育成人,教我文化知识、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看见许多同学都有一件玩具,而且非常好玩。回到家里,我想您给我一些钱去买玩具,便拼命地乞求买玩具,但是您怎样也不肯。当时,我真的很憎恨你,憎恨你小气,憎恨你不讲人情,憎恨你……不一会儿,我的心里出现了一个坏念头——偷。不行,不行,偷乃是最可耻的行为;我拼命地挣扎在那个坏念头里,但是还是无法摆脱。最终,我还是偷偷摸摸的打开妈妈的钱包,小心翼翼地取出几块钱,拿去买玩具……
回到家里,你看我手里拿着玩具,便问我:“这个玩具真漂亮,是谁的?”顿时,我惊慌失措,为了不让妈妈知道这个玩具是我偷她的钱买的,说了个谎:“是周树贤的。”妈妈听了,又多问了我几个问题,我一不小心,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知道我偷钱买了这个玩具,便从阳台上拿出一根木棒,狠狠地抽打着我,您边打边哭。当时,我真不觉的那么痛,反而觉得是那么温柔,那么亲切……后来,您又教了我许多道理,你的每一句话都被我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直到现在,您的每一句话仍被我记得一清二楚。您是我生活上的大恩人,是我学习上的榜样。等我长大成人,一定好好报答你,但是父母的恩情又怎能报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