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
今天早晨,一个突然如其来的梦钻进我甜蜜的睡梦中将我吵醒,叽叽喳喳地争吵着:“合作比竞争谁更重要。”合作说:“当然是我们重要,因为一个人力量小,只能做小事情;许多人合起来力量大,可以做大事情。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做事,所以我更重要。”竞争也不甘落后反驳道:“谁说你重要,你也只不过靠我们竞争家族依赖罢。你没听说过一个故事吗?有一种珍奇的鳗鱼,它的生命非常脆弱,只要一离开深海区,不到半天就会死亡;但是有一位老渔民,他捕回来的鳗鱼总是活蹦乱跳的,为什么呢?原来,老渔民有一个秘诀,就是在满仓的鳗鱼中放几条狗鱼,狗鱼是鳗鱼的天敌,这样一来,船舱里的鳗鱼就被狗鱼激活了。这个故事说明:一个人如果没有竞争对手,就会失去生命的活力。怎么样,你无话可说了吧!”合作妩媚一笑,微不足道的说:“你真无知,我问你,大家为什么合作比较容易把事情做好?一是因为人多力量大;二是因为合作可以发挥每个人的长处;三在学习上,合作能让我们战胜困难,在赛场上,合作让我们赢得荣誉,在集体生活中,合作让我们更开心。并且从古到今有很多谚语:“人心齐,泰山移”、“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想成就一番大事,必须靠大家的共同努力。”……竞争无言以对,只好羞涩地低下头赞同合作的说法,无形中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同学们,难道合作真的比竞争重要吗?我也有两个例子:一个班集体非常团结,在拔河比赛场上,团结的力量大无比,竟然没有对手。另一个则相反,一个班集体人人都争强好胜,个个都有自己的想法,个个都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每一场拔河比赛都全军覆没。从这两个例子告诉我们:合作和竞争同等重要。在我们的生活中,竞争与合作无处不在,竞争,可以促进发展,合作更有利于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在合作之中竞争,在竞争之中合作。
我们要在竞争中学会欣赏、学会合作,才能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合作作文 篇8
合作是愉快的。在生活中,大家都会和别人合作弄一件东西,如:飞机模型,玩具模型,做黑板报……而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和妈妈一起制作的一个蛋糕。
那天是外婆的生日,妈妈想来想来去也不知道送什么好,我眼珠子一转,嘿!不如做一个蛋糕吧!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也频频点头,直称好。
我们说做就做,我先从家里找出了所需要的材料:面粉、鸡蛋,还要一壶热水,一个苹果和几颗葡萄。我先找来一个碗,一个搅蛋器,妈妈先把一些面粉放进碗里,再打了3个鸡蛋进去,我就开始用搅蛋器把鸡蛋和面粉打均匀,我一直用力地转着,手一直动,不一会儿,额头上就冒出几颗汗珠,手也累了,妈妈见我停了下来,说:“很累吧,再搅一下就可以了,坚持!”我想:对,为了给外婆一个惊喜,一份礼物,加油!我又一次开始工作起来,时不时擦擦头上的汗水。
“好,可以了!”妈妈看了看我搅的鸡蛋和面粉,她接过我手中的碗,然后用手抓起一点糖洒了进去,“你现在可以烤蛋糕了,你先把烤炉扭到一小时那里去,然后小心地把蛋糕放进去,关上门,再按开始。”妈妈指导着我。我照着做了。“你现在去洗手,然后来帮我把水果切成一片片。”我洗完手后,拿起苹果和刀,小心翼翼地切起了苹果,我边切边想着外婆收到蛋糕时的心情,是那样的开心,幸福。
过了一个小时,蛋糕熟了,水果也切好了,我开始在蛋糕上放水果了,我把苹果放成一个心形,再加上几颗葡萄,美丽极了!
当我把蛋糕送给外婆时,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我知道,那蛋糕有着妈妈和我的汗水,外婆一直说着好吃。
合作能让人快乐,不一定是大合作,只要你用心去做,对待每一件事,别人也一定会快乐的!这次做的蛋糕并不美观,但它含着我和妈妈的辛苦,我们见外婆吃得高兴,我和妈妈的心里也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