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环保作文
2021-04-21环保
5一棵树的倾诉
我是一棵长在路边的树,样子非常丑陋。黑黑的皮肤,树皮不是这里缺一块,就是那里缺一块,树枝上几乎没有绿叶,只有几片枯黄的残叶,无精打采地挂着。
其实,以前我也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身子高大挺拔,像一个威武的士兵,过路的人们会情不自禁地称赞我,小孩们也常常会到我身边玩耍。夏天到了,人们就会到我树下乘凉,躲避酷暑。
可是,现在有些人从来不知道珍惜我,还在我身上东画西刻,把我弄得遍体鳞伤,还有人会折断我的枝丫,摘掉我的嫩叶,甚至威胁我的生命。
其实,何止是我呀,我的很多同伴也遭此厄运啊!
人们啊!我们每天忍受着你们释放出的噪音和灰尘,帮你澄清空气。春天,给你希望;夏天给你阴凉;秋天给你收获;冬天给你遮寒!正因为有了我们,大地才那么绿,天空才那么蓝!
人们啊,不要为了图一时之快而伤害了我们,你们知道吗,你害了我的同时也是害了你们自己,因为没有了我们,世界就会失去色彩,变得一片荒凉!
请好好保护我们吧!
6一棵树的哭泣
“你好,好久!”我听见轻微而伤感的问候。
我环视四周,人,一棵枝繁叶茂的老树。哦,我认识它。曾经个闷热浮躁的夏夜,在它绿色的衣襟下,我尽情地享受那沁人心脾的清凉。此刻,这片曾经养育了我十年的土地,在我眼里已是陌生了。很庆幸,它还在。
“过得还好吗,老朋友?”我拍拍它坚实苍劲的身躯,微笑着问道。一滴热乎乎的液体打在额头上,是露珠吗?。露珠是清凉的。难道,是泪水?
“老朋友,你啦,你在哭吗?”许久,回答,寂静。我疑惑正要离去,哽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会见面的,不过儿,会在餐桌上,会在教室里,我会你手中的筷子、你的课桌、你的书本……,我再也穿着葱郁浓绿的外衣,再也鸟儿们的家,再也自由生长的权利了……”
“你很悲伤,你恨人类剥夺了你生存的权利,对吗?”
“哦,不,我很幸运了。我活了三十多年,比起兄弟姐妹来,我幸运多了。我很感激爱护我、把我当成朋友的。不停地在我生命的价值。我地为世界生产氧气;我毫无怨言地吸收你们人类制造的有害气体;我为你们营造清凉;我为成千上万的鸟儿栖息繁衍的场所……世界,世界上的生灵,我希望世界永远美丽,我愿意奉献。”
“那你为哭呢?你难道不恨要砍掉你吗?“
“是的,我恨任意践踏生命,剥夺我生命意义的权利。我愿意你们的课桌、你们的书本、你们的家具,可我不愿意你们随手扔掉的性筷子、漫天飞舞的贺卡,我更不愿意被运到另国度里去支撑怕被海风吹倒的树。是平等的,我理由以卑微的死去换取同类高贵的生!我和你们人类平等的。都生活在地球上,这里是的家。我生命意义的权利。我愿意为你们服务,可需要人类的尊重、爱护和理解。”
心震颤了。我听的哭泣,得理解的,大的。
当的森林变不毛之地;当绿洲变沙漠;当江河发出淙淙的歌声;当天空明澈;当珍奇活泼的野生动物绝迹;当鸟儿歌唱……,人类与奏出悦耳的和声,人类的也会哭泣的。再也得大的理解与宽恕。
7你可曾听见,有一棵树在哭泣?
为什么要等到温室效应加重才欲哭无泪?为什么要等到“冬雷阵阵夏雨雪”才追悔不已?为什么要等到最后一片绿色弥留在掌心才眼泪纵横?你可曾听见,有一棵树在哭泣?
昨天
宁静的森林偶尔传来几声鸟鸣,松鼠灵巧的蹿上蹿下,捧着玲珑的松果,浓荫遮蔽,阻挡了阳光,把一片荫凉带进树林,每一片叶子上都氤氲着一些潮湿的凉意。
树的日记:我喜欢这安静的森林,我是一棵爱静的树,从一棵小树苗起,我就从不哭泣,迎着风雨和同伴交织成郁郁葱葱的树林,我记得去年的此刻,我认识了一只红喙的鸟,听着她忧郁的歌唱,我感到很安宁,她说,年年春天,她都会来看我的,多好!
今天
一排排高楼屹立在树林的尸体中,随着电锯刺耳的声音,一棵棵参天大树重重的倒下,随处可见动物惊惶失措的身影,子弹残忍地射入那一个个灵动的躯体,鲜血殷红,将土地的颜色改变成触目惊心的红。
树的日记:他们疯狂地肢解同伴的尸体,他们狠毒的残杀多彩的生命,血染森林,他们一点一点吞噬着我们也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他们在一片鲜血与残肢中营建他们所谓的“美好家园”,多么可怕又古怪的生物,他们叫“人”。
8一棵树的诉说
我是一棵忧愁的树。
自从我出生以来,就没见过亲生母亲。我的母亲,在遭遇即将被砍伐的命运时,将最后一颗种子撒播在地上,后来就成了我。
幼小的我是在血腥与奸笑中度过的,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父老乡亲,我的长辈,我的……,还有千万个跟我有关系的同伴,在可怕的电锯声中和狂笑、奸笑声中轰然倒下。整个森林家族里横尸遍野,我的身上,沾满了那血腥的粘稠状的液体。
被金钱诱惑的人类啊!在你们的心中,只有那闪闪发光的金子,沾满了无数细菌的钞票,难道你们没有想到过你们的自身的安危吗?
我每个夜晚都在哭泣,都在无声的悲哀。四周只有那看不到半米的树根,月光照在我身上,这里已经不能叫森林了。今天的月亮很圆,只可惜只供我一个人欣赏,如果是在往日,大家一定来场盛大的森林演唱会。
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快乐的时光,草长莺飞,百花怒放,森林里的树木到处皆是,密密层层,我就是在那茂密的世界被破坏时幸存下来的,我是这一时刻的见证者。
我悲哀,我哭泣,我失望,我难过!
我在寂寞和悲伤中过了十年,此时的我已是高大挺拔,青枝绿叶,散发着我无穷无尽的生命活力,每当有人经过这里,都不禁叹息道:“为什么只有这么一棵树?!真是太可怕了。”
一晃又过了十年,我已愈而力之年,长得枝粗冠茂,玉树临风,夏季,这里是小朋友的天堂,鸟的乐园,我快乐地付出,虽然缓慢,但也尽我的微薄之力,制造着清新的空气,抵御着风沙的侵袭。
好景不长,在我过着并不愉快的生活时,灭顶之灾正在向我逼近,一天早上,我的身边围了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谈论着什么,有个人拿着三十多年前残杀我的同胞的同样的电锯,使我非常的不安,看到他们,竟不寒而栗。
“这棵树似乎不错”,一个人说。“它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另一个人手里做着数钱的动作,他们都虎视眈眈的望着我。
一个人在一张纸上盖了一个大红印,另一个人立马就开动了电锯,我先是害怕,既而是愤怒:我为他们做了那么多的贡献,竟是这样的结局!
然而,我还是逃不过被残杀的命运,电锯疯狂地在我身上吼叫,我感到钻心刺骨般的疼痛……
欲哭无泪!欲诉无门!欲逃无路!
我倒下了,我彻底的倒下了。难道这就是我的命运了?难道树都要走这条路?我想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难道这一定是我们树家族的共同命运吗?!
我可怜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