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作文
看,我的家乡很美吧!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座落在贵州省南部的一个小县城。南与广西省接界。这里一年田四季气候温和,被称为天然温室。由于气候暧和,适合各种植物生长,因此,这里一年四季树木茂盛,百花盛开,百鸟争鸣,是人们旅游避寒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群山环绕,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千奇百怪,有的像卧龙,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奔驰的骏马。在县城的北边有一座全县最高的山——王乃山,它的海拔大约是四十千米左右,山路婉延曲折,好像一条玉带缠绕在山间,盘旋而上,爬上山顶,往下一看,啊!原本高大的楼房只有火柴盒一般大小,来来往往的车辆尤如一只只寻食的蚂蚁一样小,路上的行人更是小的可怜。
我的家乡不仅山高,水也挺秀哩!有边外河,大小井,红水河,八茂河等。最热闹的就数八茂河了,这条河河面宽阔,河水平静如镜,河两岸草木葱茏,青山绿树倒映在水中,只要微风一吹,河面泛起一圈圈波纹,像一幅会动的山水画。河面上船只来来往往,直通广西,不久,这里将成为南下两广的水上航运通道。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物产也尤其丰富。有奇形怪状的怪石: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腾飞的巨龙;还有的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听说一块石头值几万元哩!除了怪石,还有猫眼石,水晶石,金矿,铁矿,硫矿,铜矿等物产。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的水果品种繁多,而且香甜可口。春季有桃子,李子,夏季有西瓜,草莓,秋季的水果就更多了,如香蕉,橘子,梨,枣子,核桃等。最有名的要数脐橙了,酸甜可口,水分充足,即解渴,又营养,每到秋季,全省甚至国内的游客都要到这里来品尝,观光旅游哩。
这就是我的家乡—罗甸县,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家乡的人民更为勤劳情,善良,要是你到这里来做客,老乡们还会送上绣花鞋,土布床单等自制的精美的民族手工艺品给你做纪念哩。我爱我的家乡,我为家乡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爱我家乡作文10
我不喜欢变幻的月相、不喜欢火红的太阳。只爱生我养我的家乡!
我那迷人的家乡就是芮城。它北依巍巍的中条山,南临汹涌的黄河,是一个有山有水,风景优美的地方!
春天:田野里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看,学校旁绿油油的田地,像换上了新装一样,在风中左摇右摆地跳起了舞,另一旁的树也开除了粉红色的小花。就连老家那金黄色的油菜花都凑齐了热闹,给大自然又添了一道风景线,这一边像三角形,那一块像正方形,交相辉映,实在太美了!
夏天:家乡的田野里到处都是果实磊磊的的景象。那黄色的杏挂在枝头,好在等哪一个小朋友把他摘了去。金色的麦田,针一样的麦芒在风中摇曳。岭底的桃子像红色的大宝石藏在绿叶中。圆圆的西瓜成熟了,滚来滚去,满地都是。那紫的发亮的葡萄更是让人馋涎欲滴了。
秋天:苹果的脸红通通的,柿子像小灯笼似的挂在树上,绿色的梨换上了黄色的秋装,山楂摇身一变成了红玛瑙,石榴笑的裂开了肚皮,叶片中包裹的玉米粒像排列整齐的牙齿。豆子、芝麻铺满了院子,到处充满了丰收的喜庆。Look!爷爷奶奶们笑得合不拢嘴。
冬天:雪后一眼银白,厚厚的雪像棉被一样覆盖了一切,飘飘悠悠地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无声无息地从空中落下,落光了树叶的枝条儿,上面挂满了亮晶晶,蓬松松的银条儿,四季长青的松树上挂满了一个又一个沉甸甸毛茸茸的雪球儿,风婆婆收到了雪花姑娘的请柬,也来凑个热闹“呼呼呼 ”地吹着冷风儿,吹得银条儿簌簌地落下,蒲公英般地漫天飞舞吹得雪球儿随风飘扬映着初晨的阳光,呈现出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它等着来年的春天,等着再一次丰收!
改革开放30年使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人民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真希望他们在勤劳致富的同时也能注意保护环境,让家乡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我爱生我、养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