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作文 篇5
设想一下,如果我们世界上没有竞争,还会是现在一片欣欣向荣的一片景象吗?如果没有竞争,还有你现在所拥有的成就吗?如果没有竞争,我们华夏民族还会有如此腾飞的力量吗?不会,永远不会。是竞争,让我们到达如此的高度。是竞争,让我们的民族如此强大。
在学习中平坦无阻,路上没有与坎坷,没有荆棘,没有对手,你还会去使出浑身解数去努力前行吗?当一个人没有了对手,那么,这个人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就吧。世界球王贝利就告诉我们竞争的力量。贝利喜得贵子,急着祝贺道“看他长得多壮实,以后也会是一个像他父亲一样了不起的体育明星吧。”但是球王却回答道“或许他会很优秀,但是不会像我一样,因为他不是像我一样,从小贫困,他会缺乏竞争意识”是啊,贝利因为有了竞争意识而一步步努力,成为世界球王。
当一个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没有与其他国家的竞争意识,还会兴旺发达吗?答案是不会,中国是一个从被欺凌的国家慢慢发展到一个成为巨龙的国家。发展的一路上,敢于向大国竞争,坚持不懈,学习美国英国等国家的优点,补充自己的不足,慢慢赶超,打到现在的高度,在国际上获得如此高的地位,发现如此之快,成为一条腾飞在东方的巨龙。
如果这世上没有了竞争,还会是现在这样吗?比尔盖茨创建了因特网,世界开始慢慢变小。之后千万个企业家纷纷在网络上建立起自己的产业。就比如天猫和淘宝,两家相似的网站,都依然不断努力着,研发新的产品,互相竞争,互相发展,优势互补。变得越来越先进,正因为有了竞争,这个世界才会有了现在欣欣向荣的局面,世界才会越来越小,越来越近,成为我们的地球村,成为一颗光辉的蓝星。
是竞争,给了我们现在的成就;是竞争,促使一条巨龙在东方腾飞;是竞争,让世界越来越小,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