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苦与甜作文
辣
明天就要离开家了!心里火辣辣,有点迫不及待。当然也少不了不舍,对在城市里生活的我,向往着绿色的军营:一大早就可以呼吸到来自大自然的新空气。心里那好奇与激动心情,让人觉得辣辣的。
甜
一到军营,望着公寓般的宿舍,心里一阵喜悦,举行了开营式,我就是一个小战士了。所以马上开始野炊了,大家把带来的工具全部倒了餐布上。我和一名同学从木房子里搬来两个大石块做为灶台,再找了一些小石头当住后面以防火从后面“跑”出来。另一边则作为灶口,我负责搭灶的任务完成了!把柴火架空,用报纸引火放柴堆里,一下子柴就烧了起来,越来约旺。水在锅里沸腾,泡泡也由小变大,终于煮开了!大家都把自己的面和配料倒入锅中,将火点得更旺。不一会就开始吃了。吃着自己煮的面心里甜滋滋的,像喝蜂蜜一样甜。
苦
可好景不长,马上就开始练齐步走,练军姿。烈日炎炎下,在教官的一声声口号下,我纹丝不动地站着,“你再动,再动把你拉出来站!”“不许动就把你打暴牙!”三个教官你一声、我一声。像看犯人一样,在我们周围走来走去,我的汗珠大滴大滴掉在地上,流进脖子,但却不敢动。可恶,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我的腿要累软了,再站几分钟都可能会僵硬,到时候,想动都不行。我不禁想道。一群苍蝇趁虚而入,在我们的腿上飞来飞去,似乎在嘲笑我们。训练真苦!相当的苦!
酸
经过三天三夜的军营生活,今天就要走了。我们像往常一样去吃早餐,我们沉默无语,将对教官的眷念藏在年心中深处。“你们多吃点,等会就走了,以后很难一起吃饭”。教官这声音:低沉中带着悲伤,亲切中带着不舍,让人难以忘怀!让我不由鼻子一酸,流泪了!回到宿舍,教官不停地劝我们,虽然不是甜言蜜语,但他那朴实的语言令我们感动,边劝边用那厚实有力的打手递出一张张面巾纸“你们不要再哭了,笑笑!”有时我们会被他逗乐,但一看到教官脸上淌着的汗水,一想到教官右臂上旧伤加新伤,好了再裂,裂了再好的伤口,泪水又忍不住往下流。但最终,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军营,离开了教官。军训的苦与甜作文7
九月,烈日炎炎,却抵挡不了同学们的军人梦。刚刚步入初中生活,需要通过军训让我们适应初中的生活。军训不但增强了我们的体魄,还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在军训期间有苦也有甜,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军训生活可真是苦。不说其他的,站军姿时,总觉得身上痒,总想去挠一挠。可教官偏偏不让动,十五分钟过去了,当教官说“停,时间到”的那一刻,同学们都像散了架似的,有人拍拍自己站麻的双腿,有人在抓耳挠腮,有人在擦汗,干什么的都有。教官见我们这样,也无奈地笑了。
齐步走也让教官操透了心。大家都知道,“一”迈左脚,“二”迈右脚,可我们班个别同学天生身体协调能力差,“一”偏迈右脚,怎么改也改不过来,那样看起来滑稽极了。再一个就是排面的问题,有人步子大,有人步子小,让整个队伍看上去乱糟糟的。不过,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终于把步调走到了一致。
还有跑步也让人无可奈何。跑步立定要走四步,可是有同学习惯了立定走两步,这就免不了有踩别人鞋子的情况。“姜还是老的辣”,教官让我们立定时喊“一二三四”,这样就记住了。于是,“踩鞋”问题就解决了。
军训生活不但有苦,也有很多甜。课间休息的生活,教官还会教我们唱军歌呢。那嘹亮的歌声是多么荡气回肠啊,让我们酸痛的身体得到了抚慰。这是我人生中学得第一首军歌,我会把它传下去,让子子孙孙都学习到钢铁般的意志。
各班之间也免不了较劲。喊口号时,大家都在想:你们班喊得响,我们班喊得更响!“千秋万代,二班最帅!斗志昂扬,二班最强!一,二,三,四!”每当我们喊过其他班的时候,心里会荡漾着激动与自豪,这就是所说的“集体荣誉感”吧!
汇报演出当天,我们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面对,一切都十分顺利,但俗话说“万事皆不尽心意”,得,最后我们只得了二等奖。我们没有气馁,也没有满足,而是会更加努力!
军训这五天生活有苦有甜,也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遇到困难不放弃,“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坚信,下一个出人头地的,一定是我们初一(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