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本应春节后回到校园的我们,已经被疫情困在家里四个月了。昨天终于接到了老师的通知,今日重返校园。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老师、同学们,我的心情变得非常激动。晚上收拾好学习物品,我便早早躺下,期待着清晨早点到来。
早上六点二十分起床,洗刷、上厕所、吃饭、穿衣四十分钟安排的满满当当。七点整,爷爷送我去学校,今天天气晴朗,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软绵绵的春风拂在脸上,让人感到既温暖又舒适。经过昨夜小雨的洗礼,空气变得非常清新,路边新绿的小草正在向大树炫耀它的衣服,羞涩的小白菊也抬起它们的头,太阳公公也笑着欢迎我们入学。
走到校门口,执勤的老师给我们测体温,我们陆续走进校园,四个月不见,今天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心情也欢欣雀跃起来。走进教室,发现很多同学已经来到,有测体温的、收表格的、打扫卫生的、消毒的,我也迅速加入大部队,忙的不亦乐乎。老师给我们分配了新任务:我和刘鼎诚复测体温,于涵蕾记录,贾修一和张迪晨消毒,刘俊良检查表格。第三节课老师提议让我们做个试验:为了体验医护人员的辛苦,选取十几名同学一只手戴上医护手套(两节课的时间),看看有什么感受。我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戴上了手套,五分钟左右,我的手心开始出汗,感觉到了一丝丝不舒服,十分钟、二十分钟随着水蒸气的不断增多,手套完全贴在了手上,终于坚持着度过了漫长的两节课,随着高老师“脱手套”的口令,我马上摘下来,这时两只手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医护人员要8小时戴着手套,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带着防护镜,头发要剪掉,所以我们要向白衣天使致敬!下午,我们依旧有条不紊的做好防疫工作,习字一刻钟、诵读传统文化,做体育运动,最后一节语文课,我们换座位,互相分享几个月以来的所见所闻。然后我们在大楼梯前、操场拍了全家福,这是我们新学期必做的大事。难忘的一天结束了。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新学期,新气象,这个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天,虽然姗姗来迟,但抵挡不住我们学习的热情,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使整个校园更加绚烂,加油!开学作文 篇9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憿情磅礴的朗诵回荡在求精中学的校园,豪情万丈的诗句引起全场嘉宾和全校4000名师生的共鸣,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您,中国!
九月一日那一天,晚上的6点30分,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眼睛都盯在了CCTV2这一个频道上,收看一“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爱的教育”。课上,在于丹老师甜甜的微笑里讲了一个“爱是分享”的故事。5.12大地震让大家学会了分担痛苦,分享爱的快乐;“功夫之王”——李连杰叔叔用自己的体会,用他优美的手势,告诉孩子们“最高的武术境界就是爱,你爱别人,一定没有敌人。”同时也告诉大家,爱是力量。S.H.E组合用美妙的歌声告诉大家:“爱的力量无限大,心的力量不可测,微笑是爱的奇妙,付出爱,让世界更美丽。有爱就有支撑,爱需要付出行动。;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那自豪的目光告诉孩子们,当他从船舱出来时,看见那么多人围着他,采访他,他觉得爱是荣耀。
尤其是13岁的沈阳孩子——马鹏飞哥哥,他从4岁开始就学会了烧水做饭,学会了自立。在柔美的灯光下,马鹏飞哥哥缓缓走来。他,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一双深情的眼睛,给我们讲了一个爱的故事。他为
了给失明的奶奶看病,鹏飞哥哥和他奶奶把家里的房子卖了,租住在一个老旧的小区,小区环境虽然恶劣,可马鹏飞哥哥家里却是一尘不染,物品摆放整齐。他奶奶骄傲地对记者说,这是鹏飞哥哥为了方便失明的她拿取方便特意安排的。这是多么让人感动呀,这么小就懂得了爱的责任。特别是主持人说鹏飞哥哥每次去买菜都会让他奶奶挑她喜欢吃的买,从不主动买自己爱吃的。由于他奶奶有糖尿病不能吃肉,尽管鹏飞哥哥很爱吃肉,却因为疼爱奶奶和家里有限的经济条件,只能吃酱油蘸菜。不仅如此,而且他每天都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失明的奶奶,一直坚持到现在。虽然学习特别紧张,但他的学习成绩依然保持在一般的水平,这是非常让人敬仰和佩服的,他让在场的不少观众落了泪,同时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爱是承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国是千万家,家是小小国,我爱我的家,也爱我的国,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让我们用一颗爱国之心,去爱我们亲爱的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