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文第一节课,我和往常一样,走进作文教室。但我们遇到了一位奇怪的老师,课一开始就要送我们礼物,我们心里有点小激动,又有疑惑的心情:怎么一开始就送神秘的礼物?
那个神秘礼物要登场了,可杨老师迟迟不肯拿出来,我心里实在太激动了。“当当当当!”礼物是什么呢?红包?“不是红包”老师说。我心里都有些害怕了,如果是什么吓人的礼物怎么办?我心里很复杂。
“神秘礼物!“老师高声说:”白纸“,当老师将神秘礼物拿了出来,我看到竟是白纸,我瞬间成了木头人,一动不动的做在那儿,心情一下子转换成了气愤。
但神秘礼物也不是没用,杨老师这就带我们动手做了起来。我折的是飞机,先把纸竖着一折二,然后把其中两个角往里折,再把这两个角合成的一个角往上折,再把这旁边的两个角往里折,一个三角形就成了,接着把它折成的三角形最上面那个角折下来,把整个三角形往上折,在跟着普通纸飞机的样子折,最后一个纸飞机就折好了。
这个奇怪的老师带来的神秘礼物是白纸,以前我用几下就扔了,可今天我知道了白纸可有很多用处,发挥想象力就可以创造出自己满意的东西。我不敢小看白纸了。
课堂2
今天,我们正在上作文课。老师突然拿出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有一些灰色的东西我问老师:“老师这是什么东西呀?”老师发愁地说:“我今天早上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把盐和胡椒粉混在一起了,扔掉吧!太可惜了,留下吧!也用不了。想让你们帮我分离一下。”
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大家有的挠头,有的用笔敲着头,都在想该怎么分离盐和胡椒粉。
突然,刘帅旗说:“把它们倒进水里,盐会化掉,胡椒粉会飘在上面,这样就分开了。”王雨彤挠了一下头说:“不行啊!那不就用不成了吗。”刘帅旗说:“也是哦,还是不行。”
这时,我正用手抓着丝带挠头呢,老师突然叫道:“我有办法了,咱们可以用静电分离呀!”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是,胡椒粉比盐轻,应该可以!”我们都拿起了自己的文具在头上摩擦起来。这不,白星辰正用头蹭文具盒,雒溢通用墨囊盒蹭头发,而我用我的丝带蹭头发。我把丝带放在盐和胡椒粉上,“啪啪啪”地吸上了好多胡椒粉,把胡椒粉抖在别的纸上。然后继续在我头上蹭,这时一些同学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文具拿着我的丝带在我的头上蹭了起来,我无奈地翻着白眼。慢慢的胡椒粉从盐里消失,大功告成。
这次实验让我懂得了:干什么事都要动脑筋,想办法。
课堂3
生活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许多自然界的老师,处处值得我们去学习。
一天妈妈不在家,我口渴了想喝水,于是自己拿起水壶烧开水。在等待的过程中,突然,水壶发出“哧哧”的声音,看到水壶上面冒着许多白烟,里面的水也因为热胀冷缩溢了出来,我赶紧关掉煤气。从中我也知道,下次烧水时不能灌满,需要留一点空隙,这样水就不会溢出来了。那白烟又是怎么回事呢?那是因为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的。
还有一天中午,妈妈切菜时,我无意中发现那把刀背非常厚,刀锋薄如纸片,心里又起了疑问:“为什么要把刀做成这样子呢?”原来是因为当物体受到同样的压力时,受力面积越大,压强就越小;反之,受力面积越小,压强就越大。刀背厚是为了保护手掌,刀锋薄是为了更容易切东西。哈哈,我又知道了一个课外知识。
晒衣服虽然很普通,但是里面也蕴藏了一个科学知识。晒衣服时,为什么要把衣服展开呢?一般人都会说“干得快一点吗!”可是,你们才说对了次要的。其实,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因为展开的面积越大,与空气对流的面积就越大,里面的水蒸气会蒸发的快一些;第二是因为太阳照射衣服的面积越大,水蒸气就蒸发得越快;第三是因为衣服面积被风吹到面积越多,衣服也会干得快一点。哈哈,我厉害吗?这也是我从生活中发现的哦!
看来,生活中处处有一个课堂,我们要去发现它们,从它们的身上学到知识,成为知识渊博的人。
课堂4
“叮,叮,叮……”第二节课的铃声打了。
只见王老师拎着紫色的皮包,手夹着备课本,迈着轻快的步子,带着微笑走进了教室。她把皮包放下,一步跨上了讲台,用手轻轻地拉开拉链,取出一个精致的眼镜盒,轻轻地戴上眼镜,微笑着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一节作文课,作文的内容就是黑板上画了什么内容,就是什么内容。”王老师拿了一只白色的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潦草的“化”字,又在“化”字上添了几笔,问:“同学们,这个‘化’字像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是老鼠。王老师说:“对,是老鼠。老鼠想干什么呢?”她没有要我们直说,又拿了一只蓝色的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座美丽漂亮的房子,转过身来说:“同学们,请根据这两画写出一个童话故事。”
忽然,教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在同学们的口中诞生了。有的说:“老鼠想从窗户里进去,可它跳了好几次都跳不上去,所以累死了。”有的说主人把小老鼠活活打死了,而且在这之前小老鼠什么也没有吃。
我是这样想的:小老鼠以前被许多的猫追杀过,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合拢。它看见不远处有一座房子,房子的厨房里的许许多多好吃的东西。小老鼠一高兴,往上一跳,伤口裂开了,就死了。一只猫走过来,把小老鼠吃掉了。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作文课在同学们的欢笑中结束了。
课堂5
七月十五日上午第三节课是我两个舍友的课,她们分别教一班和二班。我去给她们捧场顺便观摩一下她们的授课情况。我先去了一班,是黄雅蝶老师在上她的英文歌课。我觉得这个点子很好,教英文和唱歌相结合,既让学生学到了一些新的英语单词,又能唱歌放松,很有趣味。
我看到黄老师的课堂氛围很好,老师和学生很有互动。学生们大都能唱出老师上节课教的歌曲,而黄雅蝶老师也一直在赞美学生们。我认为这点她做得很不错,鼓励了学生的积极性,她们的笑脸在老师的夸奖下变得红通通的,十分可爱。老师和学生们的歌声仿佛天籁之音,我似乎感受到世间最美好的事物。下课后雅蝶老师跟我说孩子们的歌声使她非常感动,不仅是因为看到了她付出的成果,还因为这是师生心与心的交流,是对她的最美回报!
半节课后我就去看了隔壁二班陈雅婷老师的手工课,她教学生如何折纸。陈老师上课很细心很温柔,因为有的学生对折纸这种手工很不在行,她就手把手地教学生怎么折,看着就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姐姐。在她的认真指导下,学生们都成功地折出了书签这个作品。 雅婷老师的声音也很好听,我沉醉在她温柔的声音里,跟着学生欢乐的笑着……
两位老师的课堂多么可爱,让我的心随之欢欣,让我感觉,来这里听课真是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