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作文
早晨起来,阳光就已洒进房间里,感觉暖洋洋的,看着这么好的天气,心里高兴极了,嗯,真棒,今天正好是星期天,快点邀小伙伴一起出去玩吧。
正美滋滋地想着,只听“儿子,过来帮一下忙。”唉,妈妈又叫我帮忙做家务了,阳光明媚的一天不会泡汤吧?我无精打彩地走进厨房,看见妈妈正在一门心思地包饺子,“妈妈,你又要我干什么啊?”妈妈说:“你和我一起包饺子吧!”“啊?包饺子,我可不会!”我一边说一边往房外退。“不会怕什么,学一学不就会了吗?包不好也没关系,快来!”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我虽然十二分的不情愿,可看着妈妈期待的目光,还是把刚刚迈出房间的脚缩了回来。
我慢吞吞地走过去,极不情愿的学妈妈的样子把一张圆圆的饺子皮放在手上,妈妈一边教我怎样放馅、怎样收口,一边和我聊着天。看妈妈包了那么多饺子,我慢慢的有了点兴趣,可不管我怎么努力地学、认真地包,却怎么也包不出饺子的样,全成了一些奇形怪状的“怪”饺子,我有些不好意思,可妈妈说:“我儿子还挺有创意嘛,不象妈妈,只会包饺子,看儿子包的,有的象小船、有的象面包……”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突然有了灵感,“妈妈,我可不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包?”妈妈说:“可以啊,只要不浪费原材料就行!”,于是,我不再学妈妈的样包饺子,而是象自己小时候玩橡皮泥一样,由着自己的想象,先包了一只小鸭、又包了一只小鸟……不一会儿,我面前就成了百宝园,有小鸭、小鸟、小船、皇冠……做得最漂亮的是小人饺,小人的上面我还特别做了一些花纹,看起来好象穿了一件大衣,真有趣!
兴致勃勃地包完后,一看,哇,九点钟了,我还没有吃早饭呢!妈妈说:“正好,我们就来尝尝我儿子的作品吧!”,我兴奋地说“好啊!好啊!”
妈妈刚把饺子下到锅里,我就迫不及待地守在锅边了,妈妈笑说:“不会是饿成这样了吧?”,其实才不是饿呢,是想快点尝一尝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到底是什么味。煮好后,一闻香喷喷的,吃进嘴里更是没话说,比外面买的可好吃多了,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啊!
妈妈看我吃得这么香,说:“儿子,劳动也不是太难的事吧?”我说:“不是,不是,今天的劳动不光是有趣、好玩,还能吃到这么香的‘劳动果实’,真是太好了!”关于劳动的作文10
我们坐上了回家的列车,面对着远去的大山,我只能说一句:“永别了,那让我体验到一切都来之不易的朋友,永别了,那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朋友。”
这个假期,我和我的俩个朋友,一起去乡村体验生活。
这天清晨,阳光明媚,正是出发的好时间,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坐上了回乡的列车。随着我们激动的心情,转眼间,期盼已久的世外桃源到了,真是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透过窗户,眼前的场景,仿佛是一幅美好的画卷:旁边的俩棵到狭树在风中摇曳,树旁则是几座小木屋和猪圈,猪圈中的小猪噜噜的叫着,让我感受到它们的可爱。小木屋的门前还有一条河沟在欢快的留着,我仿佛听到了一阵阵优美悦耳的歌声。之后,我们便下了车,来到了家中,环顾四周,一切都是简朴的,古老的房子,简单的家具,以及人们朴素的穿着,我看到这一幕,不禁一叹:“他们一定好辛苦吧。”当一切打点好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那一片一望无际的田地中,去尝试农民们的不容易。随后,我们来到了这片田地间,放眼望去,有青嫩的黄瓜,红彤彤的柿子,以及泛紫的茄子。我们的任务是挖坑,因为要种白菜。首先,大人们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铁楸,给我们演示了一遍之后,我们开始自己挖,当我们每挖一个坑时,心里有一种成感,好像是要抚养一个小生灵长大似的。每挖一个坑,我越激动,因为我劳动了,这下我才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劳动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劳动是你成功的垫脚石。
看,我们在田间弯着腰,弓着背,多么认真,多么尽责……
这天的我,很累,很累,这天的我,很开心,很开心……
农民们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不辞辛劳地种地,让我知道了粮食的可贵,更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你付出了,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