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完成一件事,你必须要付出辛勤的劳动——那就是累。可是在你成功的时候,奇迹和欢笑便会接踵而至。
假如你梦想成为一名像贝克汉姆那样的大足球明星,那么你需要付出什么?你必须每天很早起床,然后不停地练习,就连双休日也是如此。另外,你还要用玩电脑、看电视(足球比赛除外)的时间来练球。也就是说每天你除了要完成像小山一样的作业,还得用全部的时间去练球。说到这里,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你还想当一个大足球明星吗?我相信很多答案都是否定的。不仅是当一个足球明星,当老师、医生照样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是你想想,如果你天天坚持练习,那么等待你的一定是成功对不对?成功之后的快乐,不仅是足球、教书带给你的狂欢,更为重要的是,你已经视足球、教书、医术的全部为快乐!包括你为它付出的汗水、眼泪和伤痛。。。。。。当你内心真正认同你梦想的那件事的概念,所有的汗水、眼泪和伤痛都应该是快乐的一部分。当你真正地成功了,你会忘记那些伤痛。眼泪、汗水和伤痛,它们再不是“苦”的,而是你乐于承受的甘甜。这样一来,训练再累,也会乐在其中;眼泪再咸,也会化为朵朵微笑;即使受伤流血,也会很快痊愈。
“快乐梦想”是糖,让“苦涩”化为“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