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累并快乐着作文
“来,让我们上去吧!”伴随着这阵坚定的喊声,我们来到了华西村的第一个景点—万米长城。
听到这一喊声,同学们迅速整好队伍,“待命出征”。当我跨上第二八级台阶时,放眼望去,长城像一条巨龙,曲折蜿蜒,被群山包围着。我想:也不过这么长,我们又只要跑它的三分之一,那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
于是,我和我的几个好朋友一边说笑,一边向上走着。大约40分钟后,我已是汗流浃背了,但我咬紧牙关,艰难地继续走着。又过了10分钟,我只觉得头昏脑涨,双脚发软,正准备再往前走,却听“咚”一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王俊伟摔倒了。刚准备去拉他一把,自己却也累趴下了。我不停地喘着气,眼睛禁闭。“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蒋凝宵发出了抱怨,说罢,便也躺在了地上。接着,冯子航、韩宇田也纷纷倒了下去。就这样,我们落后了许多。突然,我想起了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想完,我便爬了起来,叫道:“朋友们,我们快上去吧!坚持就是胜利!”说完,我们便又向上面走去。
向长城下面俯视,小草绿油油的,满地都是,看上去好象一张绿地毯。松树苍翠,松针翠绿;果树挺拔,树叶茂密。野花遍地,红的红,黄的黄,把大地点缀得绚丽多姿。朝上面看看,一碧如洗的天空下飘荡着几朵瞬息万变的白云,不时有几只小鸟飞过,它们的叫声与我们的信念合为一体,显得更加悦耳动听……
不知不觉,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我站在仿造的天安门前,继续观赏着这优美的景色。这时,一阵风吹来,顿时,我感到心旷神怡,精力十足。我禁不住大喊:
“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