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真好,一大早,太阳公公就出来跟我们打招呼。奶奶望着窗外的阳光说:“今天又是个好天,快过年了,要打扫打扫卫生了!”说着,奶奶就拿起抹布要去厨房。我赶忙拦住奶奶,说:“奶奶,您昨天累了一天,今天就由我打扫吧,您老歇一歇。”说着,我就抢过抹布,快步奔到了厨房。
来到厨房的最里面,虽说是最里面,但也是最脏的,可是空隙太小,经常擦不着,所以家人都不管。我一看,便拍拍胸脯回头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来擦着地方,您放心,今天这肯定是最干净的!”
我迅速打了一盆水回来,先大体的把表层清理干净,然后洗干净抹布,开始最“艰难”的工作。我想了想,将抹布的一角扭成细细一团,然后伸进缝隙中,来回的擦。效果不错,可是太慢了。我擦了半天,只将表层的一些灰擦干净。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心想:“哎,这样擦,什么时候才能擦完啊?算了,不如不擦吧!”我刚想把水盆端走,回头却看见奶奶正弯着腰,很吃力地擦着地面上的一些顽污垢。我心头一热,赶紧对奶奶说:“奶奶,您身体不好,就别擦了,我擦完这些,帮您擦那些!”说完,我就放下水盆,清洗了抹布,就更认真地开始想办法擦缝隙。想着想着,我忽然想起了牙签。对了,就用牙签!我拿了几根牙签,挑着抹布认真的插入缝隙,一擦,嘿,真是灵巧方便啊!我高兴极了,身上顿时有使不完的力气,“噌噌”几下,我就将缝隙打扫的一干二净。
干完了这些活,我又帮奶奶将桌子、柜子、地板擦的干干净。干完这些活,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这时,奶奶在一旁夸奖我:“真是个好孩子!”我一听,顿时身上又有了使不完的劲了。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虽然累,但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