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优秀作文
有人说,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相同的,从母亲的腹中落地开始,到化作凡间的尘土为终。也有人说,每个人的人生从出生就不一样,不同的父母,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地位,不同的人生旅程,不同的死亡方式。
这两者的观点都各有道理。但无论如何,人生都是一次旅行,一次短暂而丰富的旅程。
既然是一次旅行,那么是否有始有终才算是一次完整的旅行呢?其实不然,一个人就是无需终点也可以完成旅行。像阿甘,他天生低能,却不甘于人生只停留于修补轮胎的技术中,尽管他的起点悲惨,但他人生旅途的经历却让人叹服他后来读了大学,进入军队服役参加越南战争,退役后创办企业并成为千万富翁,就在自己事业有成之时,突然有一天,他没有任何原因地想奔跑,于是他就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向东海岸跑去;到了东海岸,他又朝西海岸跑,漫无目的。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奔跑,他说,“我就是想这么做”。
可就是这样看似毫无价值的旅程中,阿甘穿越沙漠,饱览内华达沙漠的落日余晖;穿越平原,看着中央平原上平旷无际的田野;登顶山峰,在西部的大山上看自然生灵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美妙的奇迹!
这绝不会是一个没有意义与价值的旅行。也许阿甘就是想要奔跑,这又何妨?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起点和终点,而在于这趟旅行本身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的收获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既然过程那么重要,那你最终想要达到的地方是否就无用了么?其实正是因为你有了一个明确的目的,你才会开始一段旅行,像阿甘那样的人是少数。就像大部分人出生时,目标就是死亡,所以才有人生旅程;在诗人想去拜访友人不成时,才会瞥见一枝红杏探出墙来的唯美。所以终点即为目标,不论最后的目标与终点是什么,当你到达那里之后,你回头才发现自己走了多长的路,看了多少美景,经历了多少人情世故。难道还认为自己在碌碌无为,虚度光阴吗!
起点与这点都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我们要做的是找准终点,看清终点,感谢起点。当然,还要享受起点与终点之间的这段旅行。旅行优秀作文10
青春是一种态度,青春是一种信仰,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时光。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也许疯狂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它完美的诠释了青春的定义,所以青春的路上少不了疯狂的人,疯狂的事,让我们一起带上青春去体验疯狂的旅行吧!
一段旅程,必将有它的起点与终点,那最长的一段旅行则将是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人生到今天还是刚刚起始的那一段,它最美的一部分。当我们渐渐长大,老去,直到我们到达人生的终点,青春依旧是这段旅程中最刻骨铭心,最令人怀念的时刻。不为别的,只为让我们坐着摇椅时回忆起那段时光有无限的想象,我们也要在这段时间去填满空白的格子,塞满最深的记忆,无论是令我们光荣的,骄傲的还是那些糗事,听到都会脸红的尴尬都将是我们以后回忆中的财富。
在这次旅行中,我们会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幼到老,一切都是从新开始。在旅途中,我们收获了许多,有欢笑,有泪水,有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从开始的好奇,到后来的习惯,再到厌倦,这证明,我们在这旅途分岔路口上迷茫了。虽然,这选择并没有正确的选择,选择任何一条,都是我们将要面对的路,走过就会变成曾经的足迹。这时就需要别人来帮助我们来完成,这些人中自然会有父母,朋友,老师,同学,也会有擦肩而过,素不相识的人,会左右我们的决定,这就是让我们孤单的旅行使得热闹的人们,是我们的同伴。当我们年幼时,父母是我们的主导,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在这旅途中也增添了伴侣,也会遇到有共同信仰的人,志同道合自然就成为了朋友,就这样,我们的走在人生的旅途中。即使会遭遇很多挫折,但同样也会享受很多幸福的时刻。
带着我们的青春一路走,未来还是未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我们会有高潮,低谷,不同的人生境遇,但我相信每一个巅峰都会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让我们一起疯狂吧,一起实现我们伟大的理想,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在充满青春的旅程中,谁都不会落跑。因为我们是一群充满激情的人们,而且这激情一路都不会褪去!让我们一起去旅行吧,带上青春,带上激情,把这回忆送给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让它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的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