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我曾对母亲说过,我的生命是母亲给我的,包括我的心。
我曾对儿子说过,你的生命是母亲给你的,包括你的心。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母亲的心就开始随着我的心一起跳动。这种跳动持续着我的生命,支撑着我沿着父亲(母亲)的河岸行走。在这颗心的呵护下,我成长并成熟着,开始在自己的世界里随意游荡。而母亲的心并没有因为我的行走放慢了脚步,她仍然小心翼翼地跟随着我,默默无语地牵挂着我,同我一样痛苦并快乐着。母亲的心是一颗滚烫的心,永远在我的思想和血脉间流动。
我曾固执地想到过,这世界上离开任何人我都能好好地活着。但这种固执的想法瞬间就被母亲那双眼睛粉碎了。母亲的心就象针鼻儿一样,只要有线穿过,她都能顺手牵来。不管是孩子们的冷暖温热、伤痛哀怨,或是成功失败、幸福不幸,都串在她手中的线上。那种一枝一叶的关爱,一丝一毫的体贴化作我无处不在的信任和信赖。母亲的心是一颗细腻而敏感的心,永远在她的关爱和关切中停留。
感恩的心不需要言语,包容的心宽厚辽阔。母亲的心总是在我不经意间引领着我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怎样面对人生道路上出现的所有不幸和幸运。我知道,母亲的心脆弱而坚强,总会用一言难尽的酸甜苦辣孕育一个新的世界。母亲的心一直见证着人世间的一切浮华和喜悲。当世界很大的时候,她的心小到只容纳我一个人,当世界很小的时候,她的心大到装满整个河山。母亲的心是一颗江河般的心,永远在我生命的旅程和感恩的快乐中流淌。
母亲的心如这五月的阳光一样灿烂着,温馨着。她永远属于春天,属于孕育生命的春天。母亲节的作文15
儿子突然打来电话,问我,明天给妈妈买个什么礼物?我愣住了,为什么买礼物啊?儿子嘲笑我,明天母亲节,你都不知道啊。你没有母亲啊。我知道现在有个母亲节,可是具体哪一天没有在意过。我母亲过世十几年了,对于九岁的我儿子,大概不懂过世以及每个人都有母亲的,他没有出生时我母亲就病逝了,所以我可以原谅孩子的无知的话,却无法原谅自己的过去。
因为我母亲在世的时候没有母亲节,也没过过什么母亲节。记忆里连母亲的生日都不知道,只是母亲对我的生日好像比对哥哥姐姐的生日更显得关注,每年一快到我的生日了,母亲会提前买好肉包饺子,早上一定会煮几个鸡蛋,还都剥干净了放在我面前,看着我吃了鸡蛋,母亲就一直笑着,还会看看父亲的表情。一直也没去想,也没问母亲什么时候的生日,也一直没给母亲过过生日。
一直到母亲病倒在床上那年,母亲还是念念不忘的对父亲说,明天小福德长尾巴啦,你去买点肉包饺子啊?那一次头一次看到父亲铁青着脸欲言又止。第二天父亲却炒了好几个菜,煮好的鸡蛋,放在母亲面前。母亲依旧把鸡蛋剥了壳,放在我面前,奇怪的只是父亲剥好了鸡蛋放在母亲碗里。母亲只是笑了笑。父亲说,就当你过吧,一直没给你过一个生日。我就问母亲啥时候过生日,母亲笑而不答,父亲说明天就是你妈生日,比你晚一天,可你妈啊重来不过,就给你过生日。我鼻子一酸,眼泪就下了来了。妈,生日快乐。
只是母亲在我生日之后不到三个月就过世了。有生之年没有给母亲过一个生日,也没有过一个母亲节。那时候不知道有母亲节的。母亲过世以后,我的生日就挪后了一天。
想起这些好久没说话,我儿子在电话里着急了,老爸,说话呀,买什么呀?什么都行,就是个心意。我的存钱罐里就有四块五毛钱啦。那就买个苹果吧,平平安安。儿子说,只好这样了。最后,儿子小声说,别告诉我妈啊。
九岁的孩子至少知道了母亲节,知道母亲节给妈妈买个礼物。再简单的也是一份情谊。我呢?我给母亲什么啊。不过心里有些许安慰,至少儿子不会像我内疚了。我母亲不在了,天下母亲还在,送句祝福吧,天下母亲都健康长寿。因为母爱最大,母爱最深,母爱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