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知文采平平,想法也不够标新立异,但我想用最淳朴的把这篇文章送给我那质朴的父亲。-题记在我生命的旅程中,给我关怀最多的人是父亲;给我最多感动的人,仍是父亲。
父亲是个质朴的农民,质朴得不知如何对自己的子女释放爱。爸爸总说腰疼,似乎很严重。记得有他对我说:“最近爸腰越来越疼,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要好好学习,我这辈子苦了你妈,你以后要好好孝顺她啊!”心猛地被扎了一下,好痛。我慌忙跑回自己房间,靠着门滑下,爸,你不会离开我的,请你一定要看着我长大,一直,一直看着我,看着我一直向前走……上了初中后要住校,离开家时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拼命的往前走,我害怕父亲关心的话语,我害怕在他面前落泪。
当我离开父亲的视线时,我又开始抱怨起自己来: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和父亲说声再见?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和父亲挥挥手?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太多的太多让我后悔。每次放假回家,父亲都在没日没夜的忙,春播,秋收……我常想劝父亲不要那么辛苦,但我又有什么资格劝他呢?父亲那么忙还不是为了我和妹妹。父亲因为一些原因上到初中就辍学了,从此便扎根在这片土地上,虽然这片土地养育了我的祖祖辈辈,也养育了我的父亲,但父亲却告诉我离开这片土地。
父亲总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而他那不思进取的女儿成绩一直不怎么突出,我恨自己明明不甘平凡还不好好努力,但我深知,虽然父亲不会像别的父亲亲密的和女儿说“我爱你”,但他还是爱着我的。夜晚,一个人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出父亲的身影。我在想:爸爸,您苍老了,头发由内而外的变白,行动开始迟缓,身体开始变弱,眼珠开始浑浊,看上去比别人的爸爸更老,时间和现实真残忍啊。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我考得不理想。看着那刺眼的成绩,不甘心的想哭,但终究没有哭,因为那一刻,不知为何我想起了父亲。放暑假了,回到家,看到父亲时,想起了自己的成绩,把眼里的泪珠又咽了回去。对于父亲,我无话可说,然而又觉得自己很失败,不敢再看父亲的眼睛。知女莫若父,当父亲问我的成绩时,我低着头老老实实的把成绩告诉了父亲,然而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长长地叹息,我看到了父亲的失望,也明白他的心思。但不知为何,我反倒情愿他打我骂我,那样我还是可以知道,他是关心我的成绩,关心我的。
父亲是质朴的农民,没有多少关爱的语言,但他对我的爱,如同脚下厚实的土地,默默无闻,但那是无声胜有声啊!写人作文高中生10
糟糕!没带家门钥匙。当我走到自家楼门前时,忽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无奈,只好给妈妈打个电话,说去姥姥家。但妈妈的回答无疑是给我浇了一盆冷水:“姥姥今天去你小姨家了,现在家里没人。要不你先待在楼下吧,妈下班就回去。”
挂了电话,转身走到一张椅子边坐下,顺手把书包放在旁边的石头桌上,自顾自地玩起手机。突然,手机上的一条天气预报短信才让我意识到了秋天的凉意。一阵风吹来,树枝喳喳作响,我抬起头,远眺小区的门口,盼望妈妈能快点回来。天黑得很快,眨眼工夫,路灯已经亮了。一想到还有大批的作业没有做,心里的急躁不安便油然而起。——家门明明就在眼前,但却不能进……正当我抱怨时,社区的保安朝我走了过来。
我见他正看着我,便对他笑了笑。“同学,怎么不回家?”他走进了问。”没带钥匙。”我简单应了一声,然后继续低头看手机。“那走吧,去我的值班室。”见我没有动,又拍了拍我,“走不走?”我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跟他去,毕竟晚上有点冷了。
他的值班室里,温暖的空气充满了整间屋子,眼睛上立刻起了一层薄雾。他给我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桌上,说:“来,你先在这儿坐会儿吧!”“谢谢!”他又提醒我给家长打一个电话。见把我一切都安顿好以后,就转身离开值班室,继续站岗。窗外冷风肆虐,我用手抹去窗户上的哈气,冷冰冰的。透过窗户,我看到他的衣角和制服上的领带随风不停地左右摇摆,不时还能听见外面的风声,而仅有一窗之隔的我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的侵袭。
看看手表,已经不早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我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温水,静静地等。
忽然,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妈妈打来的电话,问我在哪儿。我拿起书包跑出了值班室。一开门,冷风正好迎面吹来,我毫无预料地打了一个寒噤。保安见我出来,就问:“你家长来了吗?”“来了。”我简短地回了一句,想赶快回家。“以后别忘带钥匙了。同学慢走啊!”
回到家,我从阳台俯看,保安仍然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一动不动……他的身影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保安,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也是我身边的陌生人,一位平凡的陌生人,然而,那来自陌生人的关爱,却是如此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