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声音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一个绵延了近30年中国的声音现如今听来沧桑的音色中似乎有点飘渺,有点悠远。中国心,还一如那么多年前激越地跳动吗?中国的声音是否会越发铿锵? 当我从老师手中接过一本书,只见封面上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手里捧着书本,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他们身后迎风飘扬,金色的华表傲然挺立。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八个红色工整的宋体字在蓝底封面上显得格外耀眼。 我随手翻看,没想到第一篇文章就吸引了我---《发出中国的声音》。故事讲述的是主持人芮成钢自从参加伦敦国际演讲比赛后,就努力不让中国成为被其他代表忽视的国度,不让中国只是成为地球仪上的一块淡淡的粉红色,不让中国成为沉默的睡狮。他多次大胆地在世界面前发表自己的看法,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中国、听见中国自己的声音。他坚定地说:以己之力,去向世界表达一个完整清晰的中国。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让世界看见,正当年的中国人,依然那样深爱着他们的祖国。 不知不觉,我把这个故事读了三遍。我隐隐地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胸腔跃动着,那样熟悉。
喉咙口似乎被什么东西推动着,要喷涌而出。原来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颗永不停止跳跃的温暖的中国心,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期待着发出中国最强音。 当时代的书签夹到21世纪10年代,复兴中华就是圆一个美丽中国的梦想。 蓝天碧水,鸟语花香, 听高山流水, 听琴声悠扬。今天的中国应该让全地球的人都听到,那汹涌的波涛和潺潺的溪流。美丽中国,将不再是满目疮痍,不再是孱弱贫瘠,她如红日喷薄,她似桃李满园。美丽中国会让我们懂得,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它也会变得微不足道;美丽中国更会让我们懂得,爱和感激乘以13亿,它将向世界奏响爱的华美乐章。
当世界围拢起来成为一个地球村,当人们的服饰越来越相近,当语言渐渐不再成为沟通的障碍时,永远不变的是我们的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远不变的是包裹在胸腔里的那颗红色的心。 听,中国的声音!少年人如朝阳;少年人如乳虎;,少年人如侠;少年人如戏文;少年人如泼兰地酒;少年人如春前之草;少年人如长江之初发源。今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听,中国的声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作文:声音10
从我有记忆以来,总有熟悉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吹来刮去”。每天都是相同的话,“早饭吃了没”“写作业怎么总是粗心大意!”“在学校听不听话?”“吃饭时间到了,赶快放下手中的遥控器,要不然我就关电视了!”“宝贝,该睡觉了,不然就看书。”这虽然只是普通的几句话,但声音里却蕴含着浓浓的父爱和母爱。我百听不厌!
从我刚上学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总是把我从香甜的梦里拉醒,让我自己刷牙。我也不敢拖拖拉拉,连跑带跳地走进了洗手间,吃完早饭时,又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华仔,你先整理书包,我来帮你拿饭盒袋子。天啊,怎么这么乱,真是的。”当我准备上学时,那个声音再次响起,“要好好学习啊,记住,上课要认真,别开小差。不要让我失望。”我也几次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可总不能做到。
父亲的声音是给我信心的掌声。一次奥数课的期末测验,就算我在家里已经做过许许多多的练习,但还是克制不了心中的恐惧。这时的我不经意回头望了下父亲,他看我神色紧张,便开口了:“加油,儿子!你说过:奥数,只要你是认真的,那些题算不了什么!”父亲的话像鼓一样“咚咚”激励着我。我一遇上难题,就会猛然想起父亲的话。这时,我就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古人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终,我把难题解出来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有前三名才可以拿的奖,那时,我笑得真开心!
母亲的声音是让我进步的阶梯。记得有一次我考了98分,是全班第一。那时我高兴得不得了,满怀信心的把它放在桌子上,等母亲来了好好表扬我。当我正美滋滋想着的时候,母亲回来了,接着又是一阵熟悉的声音。“在学校听不听话呀?”声音是那样沙哑,柔弱,为了工作,她是显然累坏了。这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把我的好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为我高兴,但对我说:“加油,继续努力,不要骄傲。这次虽然考得不错,那下次呢?以后呢?所以你千万不要洋洋得意,不然就肯定会退步。学习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母亲的话像钉子一样,深深的刻在我心中。此时此刻,我感觉到了母亲是多么爱我,我也要加油,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她。转眼间,又一次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更突出了,并再次排名全班榜首,妈妈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每次获得成功的后面都有熟悉声音在鼓励着我。父母为了我付出那么多,我忘不了父母那慈祥的面孔,忘不了父母那忙碌的身影。每当我想起这些,就会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我最爱的父母。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母爱如水,为你浇灌心灵;亲情如路,伴你走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