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它给人类带来了许多知识;书是智慧的钥匙使愚者也变得聪明伶俐。正是书籍,使我不断地充实自己,并成为我人生的向导。
很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总是给我讲很多的故事,我每次都要听上三四遍才肯罢休,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书里面藏着如此又多又美的童话,再后来,我又知道原来书里面不仅有好听的故事还有好多好多的知识。
休息天,做完作业,我经常陶醉在《作文大王》和《童年》中,多么扣人心弦的故事啊!我一会儿和小朋友一起捉蝴蝶;一会儿跟阿辽沙一起学习。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世界名人各种故事》让我感受到人生是那么美好。漫画《三毛流浪记》的主人公“三毛”店铺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慢慢地我12岁了,我的兴趣转向科学读物,从我看到的第一本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解开了心中许多问号,见面礼识到了许多有趣的知识,领悟到如果要增长知识,必须有一颗勤学的心。
是呀,博览群书能使人更聪明,知识更加丰富,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没有书,就会变得枯燥乏问。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应当更虚心地学习。书是一个美妙,绚丽多彩的百花园。我可以在那尽情地畅游,悠闲地散步,这真是有一种享受啊!我爱书,它们是我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