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古人曾经说过“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我就是一个“小书迷。”从刚学会看书,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放学回家,每天的每一件事,就是早早完成作业,吃完晚饭,我就跑进心爱的小书房,坐在书桌前,捧着还没有看完的书,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正当我看的入迷的时候,时钟敲响了九下,九点钟了,该睡觉了,我有一丝遗憾,脑海里浮现着书的情节。“再看十分钟吧!”我对自己说,满怀喜悦地继续看书。
不知过了多久,正当我看得入了迷的时候,十点钟了!闹钟又响了起来。“没事,再看一会儿吧!”我满意地笑了笑,捧着书不放。“宝宝,你怎么还不睡觉?”妈妈走过来问。“没……没什么!”我快速地收起书本,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您怎么还……还不睡觉?”“你是不是又在看书?”妈妈问道。“真是知女莫若母,一猜一个准。”我不由地佩服,“不要这么晚看书,对眼睛不好……”“我马上睡。”说着,我就钻进了被窝。
等到妈妈走后,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手电筒,“哈哈哈……我太聪明了!”我不由得意起来,书太让我着迷了!就这样,我又看了起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书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它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