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伙伴5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是它教会我知识,是它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道理。我的生活离不开红楼梦,书就是我生活中的伙伴!
我最喜欢看的红楼梦是《三国演义》,这是一本红楼梦名著。它里面包含着许多知识,故事中的人物在作者的描述下栩栩如生;故事中的情节使我牵肠挂肚,又使我浮想联翩、如醉如痴。这本书讲述的是:东汉末年,在位的汉灵帝不能治理好国家,弄得百姓民不聊生。这时有个叫锛偦平斫田紓的帮教,借为人治病不断扩大自己的势力,攻打官兵。汉灵帝招兵买马,准备打退锛偦平斫田紓。此时,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桃园结拜为兄弟,从此三人智闯天下。因各国争斗,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后来,蜀、吴、魏三国灭亡,最终晋王朝统一了中国。
我很敬佩刘备、张飞、关羽三人,他们都是一世豪杰。刘备雄才大略“礼贤下士”,体恤百姓,心系国家大事,有着光复汉室的理想。关羽、张飞勇猛善战,驰骋沙场,百战百胜,可谓是一代枭雄!他们之间的友谊也非常深厚,互相信任、互相扶持,彼此忠诚!演绎了一场旷古结义深情!留芳后世!
书,它是我们的老师,将无穷的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我们;它是一双知识的翅膀,带我们飞向智慧的王国;它是一艘大船,带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越来越多。如《水浒传》、《红楼梦》、《三十六计》等,我懂得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
记住!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