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伙伴2
我的伙伴,它有丰富的知识,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的伙伴,它是谁呢?它就是——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很对,但是我认为书不仅仅是帮助我们进步的阶梯,更是陪伴我们一生的伙伴。
曾经,我读过一本书,名叫《不老泉》。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有许多的人都渴望自己可以长生不老,永远地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长生不老、生命没有了尽头,我们就不会珍惜时间,不会把握现在,我们的生命也就失去了意义,而有限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不留下任何的遗憾,能开开心心地生活,比什么都好!
我还读过一本书,这本书的最后结果是由悲剧而结束的。这本书名叫《夏洛的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读过?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小猪和一只蜘蛛。那个小猪正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它的朋友夏洛,也就是那只蜘蛛在最后的关头救了它。它用自己的网编织成了一个个文字,而打动了人们。救出了小猪,而它却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了小猪的生命。我读完了这一本书,很感动。是夏洛的真情打动了我!
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沉醉在书本的海洋中,陷入书的世界里。仿佛看到了西游记中大闹天宫的盛大场面,看到了武松打虎时的情景,看到了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时的盛大情景。阅读可以增加我们的想象力,可以提高我们的素养,也可以学到更多、更渊博的知识。
书,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它将丰富我的生活,陪伴我的生活,永驻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