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根强壮的大树。我啊!可漂亮呢!树干上有棕色的花纹,一层一层还是由小到大,颜色由深到浅。树叶子有成千上万,茂绿茂绿的,可美丽了!我们的亲人随处可见,有成千上万个,我们一年四季都在为人类工作。可有些人不断地砍伐我们,把我的兄弟姐妹们拿去造房子,做家具……我们家族的的成员急剧减少,我是多么向往以前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啊!
以前,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每天清晨,我都会起的早早的,为大家工作,工作什么呢?我就会吸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别小瞧我这工作,如果没有我,人类将无法生存,每天我和花草为友,鸟儿作伴,在我累的时候,小花小草都会依偎在我身边,和我一起聊心事,鸟儿就在一边唱一曲动人的歌,当我生病时,啄木鸟就会给我治病,那时,我想我真像一个神仙,有很多小动物都来帮助我。
当暴风来临的时候,我和兄弟们同心协力伸出自己最大的力量,组成一道无坚不摧的墙,我们如此极尽全力,只因为在我们身后有一块块良田,田里的庄稼可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呀!不能被暴风雨毁掉,不然农民伯伯的汗水就白费了,可不能为了自己淋点雨,而不管他们呀!
夏天,天气炎热,可此时的我们已经枝繁叶茂,为伙伴撑起巨大的绿伞,人们时不时就来到大树下乘凉,喝口水,停停脚,多么舒服呀!小孩子们更是每天都来玩耍,跑一跑,跳一跳,都很高兴,很开心,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我们的心里美滋滋的。
可惜好景不长,一天,人类开着一辆大汽车,疯狂地像我们砍来,吓得我们寒毛都竖起来了。我的兄弟姐妹们被他们带走了,此时此刻我很伤心,我怎么也想不通,我们为人类做出很大的服务,人类却毫不领情,为了他们的金钱,将我们大片大片地砍伐,森林没有了,只有根、树干、数枝,一个美满快乐的大家,竟然变得面部全非,不忍直视,现在鸟儿不来了,动物们也遭了殃,不知哪里才是他们的新家。
我的心在流泪,何时才能结束这场噩梦,回到那幸福、美满的大家庭,人类呀!你们都在想想,如果没有我们的生活吧,希望你们早日醒来吧!树的自述作文15
我是森林里的一颗小树。我长得很漂亮!细细的树枝,嫩绿的枝叶上还开着几朵雪白的花儿。大家见了都夸我长得好可爱。
我每天快乐、自豪的生活着。因为爷爷告诉我:“孩子,你知道吗?我们可以保护土壤,防止水土流失。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身边的空气。夏天时,人们会在我们旁边休息,因为我们底下很阴凉。人们的纸、筷子、房子等很多东西,都是用我们做的。总之,没有我们树木,就没有美丽的地球。你应该为你是一颗树而自豪!”我听了十分兴奋,原来我可以为环保做这么多事情!
我生活的地方十分美丽。清晨,山中飘浮着一层蒙蒙的雾,似乎给大山妈妈披上了一件轻纱。碧蓝碧蓝的天空若隐若现。小鸟唱着欢快的歌,好如梦幻的仙境。傍晚,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一轮红日在山间玩耍。你看,他玩得满脸通红,把周围的云朵都染红了,就连天空也变成红色的了!
我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玩耍。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我们互相看着对方,做出各种好笑的动作,看谁先把对方弄笑,谁笑了就输了。玩得不亦乐乎!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三月十二日植日节。因为那一天,小朋友们都会过来。在我们身边带来了许多小树朋友,让我们又增添了许多弟弟妹妹。小朋友们还会帮我们浇水、挠痒痒、施肥等。记得还有一个少先队员拍了拍我,温和地说:“小树啊小树,快快长大吧!争取早日和我玩耍。”那时我真的好开心,期待自己快快长大!
可惜好景不长,有一天,隆隆的声音打破了一片宁静。只见来了一些陌生人,他们手里拿着一个怪怪的东西,还在不停地说着什么。我疑惑极了,赶快问爷爷发生了什么事,爷爷有些惊慌地对我说:“孩子,这是人类,他们手里拿着的是锯子,当年你爸妈就是死在他们手里的呀!
这一次可能又要把我们赶尽杀绝了呀!”我顿时慌了神,还想再问些什么。可还来不及我多问,他们已经开始了疯狂的大屠杀。不一会儿,梨树姐姐、白桦树阿姨和松树弟弟就已经被砍了下来。我拼命的哭喊着,可还是不能阻止这场灾难。我静了下来,呆呆地看着他们走向我平日里的朋友和爷爷,却无能为力……他们走了,只留下了我和其他几棵小树。往日的欢声笑语没有了,只有四周的一片寂静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