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想写这作文文章的时候,首先和老爸探讨了一下。我的想法是,把到目前为止有关自己学习的情况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有人能指出我的不足之处,以便我以后及时地加以改正。老爸虽然觉得我可能写不出更深一些的内容,那样就不便和大家进行真正的思想交流,但是他还是支持我大胆地、实事求是地写出来。
今年暑假里,有一位博友对我说,害怕把自己写的文章拿出来让别人看,担心别人看过以后嘲笑自己写得不好。我当时就对她说了一句话:“你抽出一些时间,看看我以前写的文章,再对比我现在写的,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几天后,这位博友对我说:“我发现你以前写的文章和我的差不多,不过现在写得比我要好很多,你是怎么练习的?”我笑了:“没什么特别的,我和大家一样多读书、多练笔,有一点我认为很重要,我写完以后希望别人看到,更希望有人为我指出不足之处,这就是我写文章越来越进步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写的任何一作文文章,都希望有更多的人指出不足,一句话、一个词语,甚至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只要有人给我指出了错误,我就会很真诚地说声:“谢谢!”
我以前只是听老师和老爸说,读和写是语文学习的基础,现在我对此深有体会。我从一年级每天阅读,二年级写日记,从未间断过,现在我能读一些散文、诗歌、小说,也尝试着写了一些,确实受益匪浅。令人高兴的是,我的努力有了回报,现在已经发表了一些文章。
数学是一门逻辑性很强的科目。有时候只要把某一章节明白了,再学其他相关内容的时候,就很容易了。我在三年级的时候,已经把小学的数学课程学习完了,掌握得很不错,现在正在学习初中一年级的课程。
在英语学习方面,老爸要求我要多读、多听、多说。现在读、听是我的强项,英语对话更是我的生活习惯和一大爱好。
我有一个英明的老爸,他从不强迫我学习,不过,老爸向我建议的一些学习方法确实很好。我们首先要谨记老师的教导,其次要听取父母的建议,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大有收获的。
态度12
曛风催日暖,鸟鸣林更幽。撩眼窗外,远山如黛,莺飞草长,已然人间四月天,正是农家耕耘时。
四月揭开了考试的帷幕,为我们表演着五彩缤纷的节目。春风依然在校园中跳跃,谱写出一个个精彩的音符。那猎猎的族旗,朗朗的书声,依然飘然在松中校园的上空。而这,莫不是想告诉同学们——期中考试要来了。
这时,耳边多了一份叹息:“唉,又要考试,烦死了。”但还有一份喜悦:“太好了,我终于又有一个检测自我的机会了”面对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你又作何感想呢?我想,我更愿成为后者,是的,前者的态度明显不对,他认为,进行期中考试是件很艰为人的事,反正考不都无所谓。而这种对待考试的不良态度,往往是导致其考试成绩不佳的缘故。所以,对待期中考试首先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有些同学这样问:“我们为什么要参加期中考试”?这个问题并不可笑,反而值得我们深思。某些同学认为,考试只是为赢得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赞扬,地从未考虑过“考试”二字的实质意义。参加期中考试,是为了对自己在半个学期中的学习进行一次检测。通过这次检测,我们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为今后的学习打好铺垫。我们还可以通过成绩的对比,定好学习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奋斗,无形中又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学习产竞争气氛,这样说来,我们不但不该埋怨期中考试,反而要感谢这次必要性的考试了。
学习主要讲究认真。上课认真,作业认真,复习认真。就凭着这3个认真。知识就钻进了我的脑子里,越积越多,成绩自然就不会下降了。但这种方法并不被大多数人所用,在临考之际,也唯有临时抱佛脚了。但不管是长期积累还是临时抱佛脚,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参加这次考试。
人勤春更早,春早人更勤,我要说,人勤春更欢,春欢人更勤。同学们,力争一分就为自己争得了一份希望,为班级争得了一份荣誉。为父母争得了一份光彩。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出我们最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为自己争光!
态度13
人生就是一张空白的画布,需要色彩的点缀。而充当画师的,则是我们自己。我们有权利将痛苦画上,亦可将幸福勾勒。
泥巴和星星一样的美丽,只是你的心情不一样罢了。不必抱怨,生活本来就没有错。
一名犹太人因为偷窃而被送进监狱。对于这阴暗、潮湿,显得有点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他总是保持着笑容。看守员很是看不过去。于是,他将这名犹太人同一伙儿流氓关在一起,想好好整治他一顿。可是第二天,当他打开牢门的时候,很是惊讶:这名犹太人竟和那群流氓席地而坐,有说有笑……看守员恼了,将他同杀人犯琼斯关在了一起。琼斯是一个魔鬼,他不会对任何人手下留情的,哪怕是自己的亲人。可是当看守员再次打开牢门的时候,情景遭透了!琼斯手捧着肚子,“呵呵……”的笑着呢!
读到此处,你会怎样理解那名犹太人的举动。是的,是一种幽默、风趣的心态使他活了下来。
成功源于心态。
世界走钢丝杂技演员华伦达的技艺可谓让人拍手叫绝,他不断成功着。然而另人不解的是,在一次表演中,他竟从75英尺的高台摔下死了。后来,还是他的妻子解开了这令人费解的谜。原来,在华伦达最后一次表演前,他曾问过妻子:如果他一不小心摔下来怎么办?于是他一直把心思放在如何避免从钢丝上摔下来上,而不是怎样才能够成功。结果可想而知。
人生是充满了美丽的奥秘。去喝它,品位它的清醇浓烈,做一个喝生命之酒的醉汉。
你可曾做到以下几点:
1) 感激欺骗你的人;
2) 感激抛弃你的人;
3) 感激拌倒你的人;
因为你的心态,你也许并不曾做到过。可是他们确是教会了你一些东西:见识、能力和勇气……最后教会了你成功!
你到底在看些什么?哪一样东西是你的?不要将自己沉浸在消极的世界里,奔向积极的大自然,奔向新的生命!你会发现:生活是这样简单!
成功,是一种态度,成就着你的人生!态度14
常常听人说,一个人的好坏,可以从他的谈吐举止中看出,从态度中又可以得出这人的品德是否高尚,预示事业是否成功。
一名学生就有学生的样子,要有端正的品质。在学习上我们应该做到读书是为自己读的,而不是对付老师,一定要遵守校园的规章制度,听老师的指教,在学校里我们不能把在家中的公主病带到学校中。健康向上的学习态度是取决于你对学习的态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定要给自己的人生定一个目标,不断地磨练自己,要蒸蒸日上,勇敢面对困难。作为学生不能玩物丧志,一天天沉迷于网络,这样就会一事无成。古人说得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人离不开社会,学生离不开集体,在待人处事上应该认真,诚恳,举止亲切。在班上要与同学团结互助,不能挑拨离间,要为班上主动做事,敢于承担责任。这是我们新时代人必须具备的良好品质。
如果一个人态度粗暴、行为狂妄性情虚伪,谁也不愿意和他交朋友,相反,一个人态度温和谦逊,有礼貌那么人人斗喜欢和他交朋友,这是不容置疑的。古语说得好“一个好汉三个帮”,只要你得到了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你就会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俗话说“态度决定高度”。只要每个人都从自己的点点滴滴开始起步,那么他就离成功不远。
态度15
在一个明月高照的夜晚,我独自坐在家里,认真地做着数学家庭作业。这时,我发现了一道从未做过的难题,我绞尽脑汁、想了又想,可怎么也想不出正确的答案。此时,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也不可能打电话问他们。看来,我只有“孤军作战”了。
我翻遍了所有的奥数也,也没有发现一道类似的题。这下我可急了,平时我的数学成绩向来都是班上数一数二的,难道今天我会被这道题吓倒了吗?不,不能放弃,今天我非要做出这道题不可。于是,我又拿起笔,在草稿纸上“刷刷”地写了起来。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草稿纸已经被我涂得满满的,可我只想出了从哪里入手。
我想:万事开头难,我把开头找到了,后面一定就容易了。可是,事情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符合了这个条件,另一个条件又不符合了,做出一半时,又发现前面算错了。我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错了又算,算了又错,始终没有攻下这道难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此时我完全丧失了信心,真想不做了,出去好好地看场电视,可又害怕被爸爸批评。这时,我想起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篇课文。我静下心来,想到了一个奇怪的解题方法。于是,我大笔一挥,终于把这道题拿下了。原来,这道题看似用很多方法都可以解决,可真正做起来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通过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成功是一种态度,人就是在此路不通,走彼路;彼路不通,再走另一条路和发现中走向成功的。但如果找不到路,就应该开辟出一条路来。就像鲁迅先生说的一样: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当起了一半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样终将会走向成功的。
这个平凡的夜晚,我一辈子也不会会忘记。因为它让我明白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只要永不放弃,持之以恒,肯定会走向成功的。